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煮板栗

如何煮板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7:27

1)如何煮板栗

1、将买来的板栗倒入盆中,倒入清水,用手搓洗干净,为防止煮的过程中渗入脏物,这一步一定要做好。

2、洗干净后,准备一把剪刀;为了使板栗易剥,将每个板栗都划上一个“十”字刀痕,注意力度,不要伤到手。

3、将板栗倒入电饭锅内胆中,放入几粒冰糖,糖量根据自己的喜甜程度来衡量。

4、为了减少板栗水分的流失,加入一勺食用油。

5、倒入清水,不要没过板栗即可。

6、擦干净锅壁,置入电饭锅,按上煮饭键;待锅跳闸后,取出。

7、板栗已经煮好啦,刚才划开的口已经爆开了。

2)如何煮饺子

1、锅里倒入清水烧开备用。

2、下入饺子,用勺子沿着锅边搅动,沿着锅边搅动的目的是不把饺子碰碎。

3、等到第一次水烧开。

4、往里面点凉水。凉水的量大概是一个勺子左右就可以了。

5、点完水之后,饺子锅里又恢复了平静。

6、再往里点凉水。

7、使锅里再次恢复平静。

8、再往里点凉水,这是最后一次点凉水,一般肉馅饺子点三次水,因为肉馅不容易熟,素馅饺子只需要点2次水。

9、等到再次开锅,饺子就可以盛出来。

10、经过我们三次的点水,一盘热乎乎的饺子就煮好了。

3)蛏干如何煮

1、蛏干煮法:将海蛏放入碗中,加水发泡,如果时间久,可以用冷水,缩短发泡时间,直接加热水。将发泡好的海蛏取出,先剥去外层一些残留的黑色胡须残渣等。

2、然后将海蛏干肚子部分与开叉部分分开。将肚子部分,用指甲划开一个口子,去除内部的一些残留物质。

3、中间残渣部分都不要,壁稍微刮干净,然后过水清洗。这样海蛏干处理就比较干净,煮的时候味道和口感都比较好,最后再将其过水清洗一下,沥干备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