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本教

什么是本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13

①什么是本教

1、雍仲本教(Bonismo)简称本教,是辛饶弥沃如来佛祖所传的教法,也被称为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发源于西藏古象雄的“冈底斯山”和“玛旁雍错湖”一带。

2、历史上因修行本教象雄大圆满而成就虹化身从无间断的大成就者就有二十四位,而其它有间断的虹化身成就者更是不计其数。

3、古象雄文明有悠久灿烂的历史,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范围。“象雄” 起源于中国西藏冈底斯山一带,从西藏历史的角度来说“象雄”几乎就是古代整个西部的代名词。古象雄文明是西藏文明的源头。

②什么是晒秋

1、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

2、生活在山区的村民,由于地势复杂,村庄平地极少,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或挂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这种村民晾晒农作物的特殊生活方式和场景,逐步成了画家、摄影家追逐创造的素材,并塑造出诗意般的“晒秋”称呼。

3、晾晒这种农俗现象,并非秋季“专属”,一年四季都有展示,只不过秋季丰收季节,表现得更为丰富、更为“神韵”些罢了。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就曾为家乡的“晒秋”积习演唱的一首《晒秋》,而婺源的《晒秋》民歌也在一定的区域传唱了很多年。

③什么是活化石

1、活化石,可以模糊的讲叫孑遗生物,是指任何生物其类似种只存在于化石中,而没有其他现存的近似种类。这些种类曾经从主要的灭绝事件中存活下来,并保留过去原始的特性。现存的一些古老的生物种类,属非科学术语。

2、活化石定义是一般先发现化石再发现活体,或活体与确认的化石属同一种且同时存在。

3、活化石是指物种起源久远,在新生代第三纪或更早有广泛的分布,而大部分物种已经因地质、气候的改变而灭绝,这些现存生物的形状和在化石中发现的生物基本相同,保留了其远古祖先的原始形状。且其近缘类群多数已灭绝,比较孤立,进化缓慢的生物便可称为孑遗生物或活化石。

④什么是立春交接时间

1、2021年立春是公历2021年2月3日22点58分,农历庚子年十二月二十二号.

2、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此时节会看到微微的绿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有记载:“正月节,立,建始也,五行之气往者过来者续于此,而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立夏秋冬同。”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指四季开始,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概括了黄河中下游农业生产与气候关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