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牡丹鹦鹉抱仔用的是什么样的窝

牡丹鹦鹉抱仔用的是什么样的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1:15

1:牡丹鹦鹉抱仔用的是什么样的窝

1、小鸟的交配是不会在暴露的地方的,一般如果你希望他们交配的话,就自己需要动手了,买一个长方的木头箱子,跟笼子差不多高,长无所谓,宽要让小鸟能进去,在鸟笼后面弄个窟窿,让他们能自由出入木头箱子。

2、弄个缺口,让小鸟能往返于箱子和笼子之间。

3、中间需要加个夹板,上面的大小跟窝差不多,下面要垫上稻草,或者软软的东西。

4、中间的夹板要注意,有一个斜度,让鸟蛋可以滚到底下的稻草上,而且夹板斜着向下的方向,要与箱子壁流出一定距离好可以让蛋轱辘下来。

2:牡丹鹦鹉有几种叫声

1、牡丹鹦鹉只有一种叫声,只不过叫的内容不一样而已。

2、牡丹鹦鹉属(学名:Agapornis. sp):该属的鹦鹉又称为爱情鸟,是牡丹鹦鹉属内所有物种的总称。体长13-17厘米,体重40-60克,是体型最小的鹦鹉品种。身型短胖,有一条短尾,喙部相对为大,大部份牡丹鹦鹉的体羽以绿色为主,而人工配种及变种使很多的颜色出现。寿命约10-15年。

3、属名的拉丁文 Agapornis取自于希腊语。希腊语中Agape是爱的意思,而Ornis则是雀鸟的意思。牡丹鹦鹉是一种非常喜欢群居及深情亲切的鹦鹉,它们会与伴侣形景不离,相依相偎,而且多是会厮守终生。因为牡丹鹦鹉这个天性,英文名称为“lovebird”,德国人称为die Unzertrennlichen,而法国人则称它们为les inséparables,意思是“不可分离”。正因为如此,牡丹鹦鹉必须成对饲养。野生种群分布于非洲和马达加斯加群岛。世界各地均有养殖。

3:牡丹鹦鹉的公母怎样分辨出来

1、用手摸泄殖腔:公鸟可以摸到两个硬硬的骨头,中间的缝隙也很小,手指不能压入。母鸟会可以明显两个骨盆分开许多,手指可以伸进去感受扁皮无凸起。

2、体型鉴别:细长、头小、头尖、昂头挺胸、羽毛艳丽为公鸟。头大、头圆、安静不好动、趴着圆滚滚的像个球为母鸟。

4:牡丹鹦鹉下蛋了要怎样照顾

1、减少“白蛋”。“白蛋”就是没有受精的蛋,“白蛋”的增加将会严重影响牡丹鹦鹉的繁殖率。产生“白蛋”的原因主要有:一是配对亲鸟都是雌鸟:二是配对的雌鸟虽能生蛋,但雄鸟没有性成熟;三是雄鸟是残鸟,脚趾有残缺,使得交配不成功;四是外界环境的不适,如噪音、惊吓、空气不流通、闷热等。一旦有以上情况发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为了提高牡丹鹦鹉的产蛋率,并减少“白蛋”,养鸟者可试喂北京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专门饲料及添加剂,同时注意平时的饲喂管理。春天鸟易“上火”,所以降火是关键。降火方法是:平时要喂洁净的油菜、生菜或小白菜,切不可喂扁豆和茄子。为增强体质和防拉稀,可以喂些马齿苋,效果非常好。另外平时要注意观察,一有病症应及时治疗。

2、增加牡丹鹦鹉的破壳能力。要孵化出牡丹鹦鹉,破壳也是一个关键。好多蛋在孵化时间够了的情况下,还是破不了壳,小鸟被憋死在蛋壳内。此种现象主要是缺钙引起的,钙在鸟破壳中起着重要作用,没有足够的钙,鸟喙软,骨架软,啄壳能力不强。有的养鸟者采用给亲鸟喂蛋壳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蛋壳用清水洗净,放入锅内点沸15分钟,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消毒。将消毒过的蛋壳晾十,用手搓碎即可饲喂亲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