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皮皮虾怎么做才好吃

皮皮虾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50

(一)皮皮虾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皮皮虾500克。

2、辅料:香葱10克、生姜10克、蒜末10克、青椒10克、红青椒10克、椒盐粉5克、玉米淀粉30克。

3、做法:

(1)皮皮虾洗净沥干水分,裹上少量玉米粉。

(2)裹上少量就行,其实不裹也可以,各人喜好哦。

(3)加入食用油。

(4)葱,姜,蒜,青椒,红椒切丁待用。

(5)待油热,皮皮虾下锅。

(6)中火大约炸11分钟,不能炸太久。

(7)大约炸至这个成色。

(8)炸至金黄色,捞起控油。

(9)另起锅,加入少量油。

(10)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11)接着加入青椒和红椒。

(12)皮皮虾下锅,大火翻炒。

(13)大约炒2分钟,加入椒盐。

(14)加入黑胡椒粉。

(15)也可以加入少量盐调味,翻炒30秒出锅。

(二)罗非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罗非鱼,葱,姜,蒜,八角,花生油,盐,水等。

2、罗非鱼一条1000克左右,刮掉鱼鳞去除内脏和鱼腮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然后把处理好的罗非鱼切成两指宽的段状,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的盐、料酒、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左右使之入味。

3、葱、姜、蒜剥去外皮清洗干净分别切成葱段、姜片、蒜片,香菜适量择洗干净切成末,八角、花椒冲洗一下备好。

4、热锅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八角、花椒爆香,然后倒入腌制好的鱼段轻轻翻动。

5、煎至鱼段两面变色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轻轻晃锅使白糖溶化。

6、然后加入适量的生抽、香醋烹锅,同样轻轻翻动使鱼段均匀上色,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

7、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慢炖30分钟左右汤汁浓稠时即可关火,根据个人喜好加一点点鸡精提鲜

8、把鱼段盛入盘中浇上汤汁撒上香菜末,开始享用舌尖上的美味吧!

(三)稀饭怎么做才黏

1、浸泡: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熬起粥来节省时间;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开水下锅: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里手却是用开水煮粥,冷水煮粥糊底,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火候: 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搅拌:原来我们煮粥之所间搅拌,是为了怕粥糊底,现在没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担忧,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5、点油: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沙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四)藕粉怎么做才好吃

1、将核桃仁,蔓越莓,扁桃仁,腰果,椰子片,芒果干,榛子仁切碎。

2、与绵白糖,猪油混合。

3、倒入蜂蜜拌匀。

4、团成圆球。

5、裹藕粉。

6、开水煮20秒。

7、再裹藕粉,水煮,反复三至五次。

8、把剩余藕粉凉水拌匀,倒入锅内,10秒出锅。

9、撒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