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dell笔记本无法开机怎么办

dell笔记本无法开机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58

(一)dell笔记本无法开机怎么办

dell笔记本无法开机处理方法如下。

1、首先按住开关,是否有风扇或者硬盘启动的声音,如果有声音代表可以运行;

2、或者看笔记本电脑的指示灯是否亮了,如是亮的又能听到声音就是屏幕不亮,有可能是显示器问题;

3、如果是运行到某个系统加载页之后就死掉了有可能是系统的问题,这个时候需要重新装系统;

4、如果加载过程出现蓝屏乱码死机有可能是内存条松了或者有灰尘,可以重插一下看,或者是硬盘有问题,看能否安全模式进入系统;

5、如果按开机键指示灯亮就说明电源没有接通,请检查电源线是否完好,或者有电,也可以换上电池试试;

6、如果外边都没有问题,看看是否笔记本内部的电源有问题,如果都没有检查出来就应该去售后检修了。

(二)苹果6黑屏无法开机

1、开机线路不正常看:使用外接电源给手机供电,使用电联表检测看看示数是否有变化,如果没有变化的话很可能就是开机线断了或者开机键接触不良。

2、电池的供电电路不正常:使用外部接口对手机进行供电,看看开机时候恢复正常,如果正常的话就确定是手机的供电电路不正常。

3、手机电源的IC不正常:对照电路原理图在电源IC的外 围电路的测试点上进行测试,看测试值是否正常。

4、手机的系统时钟和复位不正常:可以使用双总示波器来对手机的CPU电源进行检测,查看复位之中的波形图是否正确。

5、逻辑电路出现问题:也就是手机电路版出现的故障,一般可以通过补焊来解决这个问题。

6、软件冲突:安装的软件与手机的系统不相符也可能会造成手机开机不了的情况,可以将手机连接电脑将程序删除。

(三)windows7系统文件丢失无法开机

1、首先去掉电脑所有外接设备,特别是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确保读卡器中没有存储卡。

2、恢复BIOS默认值,并设置第一引导设备为硬盘。不同主机进BIOS设置的方法不太一样,笔记本电脑大部分可以在LOGO界面按F2进BIOS设置,台式机很多是LOGO界面按F1进BIOS,当然也有部分特例,可尝试“del”键之类的操作。

3、开机连按F8,在“高级启动选项”中,选择“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高级)”,启动测试。

4、开机连按F8,在“高级启动选项”中,选择“安全模式”,启动系统测试。如果成功,可以尝试使用命令“SFC /SCANNOW”修复,当然,此状态也可用其他第三方的修复或杀毒工具进行测试,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修复不行的话,可以尝试使用CHKDSK C: /F命令,在下次启动的时候,进行磁盘错误检查,进行修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