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北方正月十五面灯怎么做

北方正月十五面灯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25

1,北方正月十五面灯怎么做

1、原料:面粉500g、温水200ml、鸡蛋一个、盐适量、木质棉签。

2、将温水,鸡蛋,盐 放入面包机,加入面粉,和面。

3、将和好的面静置20分钟,醒面。

4、揉面呈圆柱状,切成几块。

5、将圆柱滚圆,竖起。

6、边转边往上往外捏,捏成一个下小,上开口的杯状,捏边。

7、上蒸锅蒸10到20分钟,取出。木质棉签插在中间做灯芯,倒入植物油,火柴点着即可。

2,甜酒冲蛋怎么做

1、原料:桂圆肉25克、糯米500克、香元条10克、酒曲2.5克、白胡椒粉5克、鸡蛋10个、红丝3克、白糖250克、桂花糖3克。

2、糯米浸泡2小时,取350克制成甜酒。甜酒制法为:浸泡后的糯米蒸30分钟,拌一点热水后再蒸1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浇糯米,至不烫手时,沥尽水分,倒入盆内,将酒曲粉末2。5克均匀地撒在米上,搅拌均匀,然后盛入瓦钵内,稍压紧,加盖,在30℃温度下放置34小时即成。

3、锅内放清水1750克烧沸,倒入用150克浸泡过的糯米蒸熟的饭,煮至表面软滑,水成清糊状,加入甜酒一半,搅散,成热甜酒。

4、取碗1个,分别磕入鸡蛋一个,用筷打散,将滚开的热甜酒冲入碗内,轻轻搅动使鸡蛋成丝状,每碗内再均匀地放入剩余的冷甜米酒,加入桂花糖、白糖、红丝及碎桂圆肉,香元条即成。

3,墨鱼泥的做法怎么做好吃

1、首先将墨鱼泥泡入清水五个小时,泡发,去骨,切条、葱白切段、姜切片、水发海带切条、鸡砍成块。

2、锅中放入油,下入姜片煸香,下入葱段、倒入鸡块,翻炒至变色。

3、倒入热水,与鸡块相平为宜,倒入海带、墨鱼,淋入适量花雕酒,加两勺盐,水开后,去除浮沫,倒入高压锅内,压二十分钟,即可出锅享用!

4,怎么做油炸香芋卷

1、香芋2个、面粉500g、淀粉250g、鸡蛋2个、白砂糖250g、耶丝250g,准备好两个香芋去皮切块,待用!

2、把切好的香芋,放水到淹过香芋即可!

3.用中火把香芋煲熟,然后把香芋拿出来盛凉,再把香芋捏成泥即可!

4.把面粉,白砂糖,鸡蛋,淀粉,倒入锅中侍用!

5.然后倒入一碗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倒入淀粉,用双手用力搓面,搓到面粉成形即可!

5,怎么做咸焦糖面包

1、食材:吐司2片,黄油8克,牛奶8克,白糖50克,盐0.5克,水30克。

2、吐司2片切丁,下锅翻炒干脆备用。

3、白糖50克,盐0.5克,水30克放入锅中。

4、大火加热至翻泡加热黄油8克,牛奶8克。

5、翻炒至生褐色加入面包丁,翻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