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地震应该怎么做

地震应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28

(一)地震应该怎么做

1、地震发生时不要慌乱;要冷静。

2、如果只是短时间轻微晃动的,不必惊慌跑出屋外,因为如果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必然造成人踏人。

3、若是晃动的强烈,身处高楼层的,接近房门的,应该立即走到走廊上;在屋内的,立即躲在桌子底下,双手抱头。

4、若是晃动的强烈,身处屋外的,原地不动,双手保护头部,并留意身边建筑物、玻璃、广告牌等是否有倒下。

5、地震被困在屋内的倒塌物内,小心搬开身边物件,想办法用木棍或是砖块把倒下的墙支撑柱。

6、当听到废墟外有声音时,要发出声音,让外边的人知道你在里面,比如敲击身边能发出声音的物件。

(二)咖喱肉丸米线怎么做

1、肉丸6个,米线适量,食盐3g,黄瓜半根,咖喱粉4g,洋葱1/3个,椰奶1/2罐。

2、洋葱切条。

3、米线泡软。

4、煸香洋葱。

5、加入咖喱粉炒成棕色。

6、放入肉圆,加入清水,煮开。

7、把泡软的米线放入锅中,烧开。

8、加入椰奶和盐调味。

9、把米线,肉圆盛到碗中,铺上切片的黄瓜,浇上咖喱汤。

(三)夏天粽子怎么做

1、糯米提前浸泡1小时,使得更加软烂,使用前加入食用碱。花生提前浸泡半小时。

2、五花肉提前切好,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生姜、胡椒粉等腌制半小时入味。

3、将新鲜的粽叶和马莲(绑绳)清洗干净备用。

4、将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漏斗性状。

5、先放上花生,糯米。在中间放五花肉,压实。

6、把突出的叶子盖上口,包实,用马莲绑紧密。

7、喜欢吃甜粽子的可以将五花肉改成豆沙。包法一样,做好和肉馅区分开来。

8、一个个包好之后入锅煮两小时,出锅就可以食用了。

(四)一碗好汤怎么做

1、荸荠百合雪梨汤

材料:荸荠(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百合洗净后,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后加适量冰糖煮至熟烂汤稠。温热食用。

2、白果炖鸡汤

材料:母鸡半只,白果50克,食盐适量。

做法:先用温水浸泡2~3小时,之后去掉表皮和胚芽;鸡砍块在沸水中飞水后捞出;把鸡块放进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1中的银杏,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关至小火,小火慢炖后加入食盐调味即食。

3、沙参心肺汤

材料:猪心肺1具。沙参15克、玉竹15克。盐3克、味精1克、葱25克。

做法:将沙参、玉竹择净后用清水漂洗,再用纱布包好备用。心肺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尽血水,同沙参、玉竹一起下入砂锅,葱洗净入锅,加清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移炆火炖1个半小时。待心肺熟透,加味精、盐调味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