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麻料怎么清洗

麻料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45

(一)麻料怎么清洗

1、水洗,不要用沸水,用温水或冷水。

2、使用清洗剂,不能长时间浸泡,短时间浸泡后轻轻揉搓洗净,麻布料要及时清洗,不能长时间堆放在一起,会褪色。不要和其它面料的一起清洗。

3、平整晾干,不能绞扭,会褶皱,不能暴晒,会出现泛黄现象,晾干后要及时收捡。

(二)蛏子怎么清洗

1、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蛏子装进漏筐,再将漏筐放在一个干净的水盆里,盆内加入适量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漏筐沉到盆的底部。

2、然后把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左右,这时蛏子就会把泥沙及其它杂质吐出来沉在盆底,接着再刷洗干净蛏子外壳,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三)硅胶内衣怎么清洗

1、用清水或者温和的沐浴露清洗即可,切忌不要用洗衣粉,否则会损害硅胶。

2、切勿使用洗衣机或刷子及任何清洁剂,以免造成粘胶的永久破坏。

3、洗净后请甩掉过多的水并置于原来的托盘上,在阴凉处晾干,不要在太阳下晒,否则也会破坏胶层。干了之后,放进塑料盒子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