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腊肠鸡蛋炒饭

如何制作腊肠鸡蛋炒饭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5:21

一、如何制作腊肠鸡蛋炒饭

1、材料:广味腊肠四根,鸡蛋两个,米饭一大碗,大概就是两杯生米的样子,葱花少许,盐少许。

2、做法:把广味腊肠洗干净,用开水煮熟,切成小块。把鸡蛋打散,米饭提前煮好,用筷子把米饭拨到松散,葱花切好。坐锅热油,先倒入鸡蛋炒香,再加入腊肠快速翻炒,然后加入葱花,翻炒均匀再加入米饭快速的翻炒,直到米饭和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匀以后再加入一点点盐就可以起锅了。

二、如何制作火龙果珍珠奶茶

1、原料准备:牛奶100g,白糖10g,红茶10g,火龙果100g,木薯粉20g;

2、首先将100克火龙果打成汁,倒进木薯粉中,搅拌均匀,搓成小球,烧开水,煮到浮起来;

3、捞出后放在凉水里,锅里倒入100克牛奶;

4、加入10克红茶,10克糖,煮好后捞出茶叶,倒进杯子里即可;

5、最后加入珍珠即可。

三、如何制作酸菜

酸菜制作方法:

1、选菜。每到立冬季节白菜收获之后,选择无虫、无病、无腐烂的大白菜,最好选用个头较大的而相对小颗的则可用于填缝,用菜刀去掉大白菜的菜根和蔫黄菜叶还有表皮的老菜帮子不然很容易坏掉,之后将选择好的白菜放在室外晾晒3·5天,白菜外表有所发蔫即可。晾过头的酸菜腌制完成会不脆,不晒的酸菜在摆放紧实过程中容易断裂碎掉,而且太过新鲜的大白菜不好码放。

2、加工。正常情况经过晾晒的白菜不需要任何加工直接就可以进缸。如果喜欢干净并且有条件选择熟腌的话把大白菜放在开水中过一下通常两三秒左右,外面的菜帮发蔫变熟绿即可不要烫太过!但一定要保证整棵白菜都烫到,之后将白菜冲洗一下控干,干到用手抓一下挤不出水即可。

3、压实。容器清洗干净保证无油。摆放时要一层一层的摆颠倒着放,每一层能摆放的越多越好,对摆放方向顺序都没有要求,自己有更好的摆放方法也都可以,只要能摆的紧实即可越紧实越好但是不允许竖着摆放!每摆放一层要撒一层盐,不用撒的很厚均匀的撒上两三把盐就可以,直到整个大缸装满为止。之后用石头压在缸中的白菜上,石头的选择没有硬性要求要看容器大小,石头不用太大但是一定要保证整加完水后不会浮起来就可以,腌酸菜要是压不实浮起来是肯定要坏掉的。

4、加水。摆放完毕的的酸菜缸不用马上添水,等个三天缸中白菜自身会出很多水之后再添水补满就可以,如果直接添水可能会渗水,添水一定要一次性添够不可以中途蓄水。

5、腌制。腌制酸菜可以生腌也可以熟腌,生腌发酵速度较慢并且腌制的汤水浑浊发黄,而熟腌的腌制汤水干净清亮发酵速度较快剩下并无差别,但是熟腌操作不好容易烂所以建议生腌!一般生腌50多天左右就可以吃,熟腌的话30天左右就可以,腌制酸菜不怕低温,只要保证放置地点不结冰温度凉一点也没问题但是一定要保证不被阳光晒到!

四、如何制作番茄鸡蛋面

1、准备材料:面条200克、西红柿1个、鸡蛋1个、盐、味精、香油、老姜片 、葱花、香菜、花生油、酱油、花椒粉、柿子椒、香菇、生抽各适量。

2、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在碗中打散,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

3、锅内放油,油热将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4、放油,油热爆香葱花姜碎,将西红柿倒入翻炒,待西红柿出水了将蛋花倒入同炒一会(如果你嫌西红柿味太酸的话,可以加一点点白砂糖,但是只加一点点);

5、然后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汤的时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盐要多一些),酱油、花椒粉、味精,香油、生抽;

6、另起一锅放水煮面,面好即盛入装有西红柿汤的面碗,撒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