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使用支付宝添加电子身份证

如何使用支付宝添加电子身份证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57

(1)如何使用支付宝添加电子身份证

1、首先打开支付宝里的搜索栏输入“证件夹”;点进去,选择添加证件-身份证网证。

2、进去之后,只需要对着镜头眨两下眼睛,身份证就添加成功了。

3、当电子身份证录入手机后,今后在大部分需要刷身份证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刷手机,例如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机场火车站过安检等等,省去了忘记带身份证的麻烦。目前该项服务仅在武汉本地可用,未来会逐步推广到全国各地。

4、支付宝方面表示,电子身份证采用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实人核验、基于用户记忆的动态问卷和对于证件真实性的实人核验三重防护,可以防止他们冒名注册账户、账号信息泄露等问题。

(2)身份证掉了怎么坐飞机

1、在我国没有身份证件一般是不让上飞机的,但是有些其他证件也可以用于登机。比如中国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生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

2、丢失了身份证的话可以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证明中写明姓名、年龄、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

3、如不在户籍地,可以直接到机场派出所,出示自己相关的证件,如驾驶证,教师证,法官证,检查官证,工作证等,然后说明情况,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后,待派出所核实后,由机场派出所开出证明,凭证明办理登机手续。

4、携带本人户口本或工作证、介绍信以及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向民航公安机关(在机场候机厅内都有值班场所)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

(3)小孩没身份证怎么坐飞机

1、因为小孩没身份证坐飞机也是有办法解决的。你要是儿童的话。没有身份证是会有户口本的!你要是在异地拿不出户口本。也可以在机场派出所通过互联网查出孩子的相关户籍。然后给你开一张户籍证明就可以了!

2、过安检。到安检通道,通道口有个安检柜台,你将机票的旅客联、登机牌、身份证交给安检员,安检员审核没问题会在登机牌上面盖章。然后过安检门,随身带的物品要从安检门旁的X光安检机过去,你自己要从安检门通过。安检没问题就进候机厅。

3、候机。通过安检后,看看你登机牌上面会标明你的航班在哪个登机口登机,找到与登机口对应的候机厅,几号登机口就在几号候机厅候机。每个候机厅的位置,机场都会有显示屏显示,不清楚可以问机场服务人员。找到候机厅就在那里休息吧,等广播通知登机。如果你抽烟的话,可以到吸烟室吸烟。记得注意听广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