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家务活有哪些

家务活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9:05

(1)家务活有哪些

1、洗衣服,刷鞋,叠衣服,整理衣柜,打扫马桶,擦窗户,扫地,拖地,倒垃圾,洗杯子,泡茶,买菜,洗菜,准备早点,煮饭,洗碗,洗筷子,收拾饭桌,洗锅。

2、家务内容复杂,有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又有缝新补烂。洗洗换换,也有饲养家畜、家禽、还有房屋的修建,家具的购置、保管使用,生男育女,缔结婚姻,孩子教育,老人、亲友往来,红白喜事应酬。

(2)庄则栋追悼会有哪些名人参加

1、出席追悼会的名人有濮存昕、陈鲁豫、陈喆。

2、庄则栋(1940年8月25日—2013年2月10日),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生于江苏省扬州市,自幼喜爱乒乓球运动,14岁加入北京市少年宫业余体校乒乓球小组,1957年,入选北京市乒乓球队,同年参加全国比赛。

3、1959年,入选中国青年乒乓球队;庄则栋曾获得第26—28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是20世纪60—70年代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之一。

4、1971年4月,在日本名古屋参加第31届世乒赛期间,冒着风险,结交美国运动员Glenn Cowan,打开了中美两国友好的大门,开启乒乓外交。曾任国家体委主任,中共十届中央委员,第三、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3)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1、纯糖的食品跟饮料

纯糖的食品及饮料,吃后会导致血糖急骤升高,所以不可以吃。

2、蔬菜

豆类蔬菜内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血糖升高不多,我们可吃少量绿豆和扁豆。不过也有一些蔬菜不属于比类,会导致血糖增高,有豌豆、胡萝卜及土豆等。蔬菜虽然含有碳水化合物,但是我们可以依旧照常吃,这种是几乎或根本不升的。

3、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粮食和其制品,米饭、馒头及面包等;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是按日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富含植物纤维、粗加工的食品,血糖升高比较慢。

(4)天津河北区有哪些公园

1、北宁公园。

北宁公园又名宁园,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东北部,正门面对北站立交桥,东门面对中山北路,地处天津北站以北。该园始建于清光绪年间,原为袁世凯的种植园。园内设闸引水,使湖水与园外的金钟河、月牙河相通,亭台错落,具有典型的中国古典园林特色。

园内主要景观有九曲胜境、待月楼、叠翠山、湖心亭、怡然堂、小型动物园等。公园北部的致远塔高九层74.4米,塔内四周墙壁上镶嵌着以历史题材为内容的瓷板釉彩画或青石刻浮雕百余幅,内容以中国历代文化遗存为主;乘双向盘旋楼梯或电梯可达最高处第九层,津门美景尽收眼底。

2、天津宁园。

宁园位于天津北站以北,中山北路北侧,育红路南侧,占地45.65公顷,水面11.7公顷。

宁园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园林景观。公园前身系清末官立种植园。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直隶总督袁世凯为推行新政,委派周学熙以工艺总局名义在天津北站附近筹办种植园,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正式开湖建园。出于在园内为慈禧太后建造行宫的想法,园内建筑在策划设计上颇具匠心。“初建园时,挖湖堆山,开渠理水,设闸引水,湖水与园外金钟河相通,宣泄得宜。园内建屋三楹,曰鉴水轩。”

(5)汉朝电视剧有哪些

1、《大汉天子》

《大汉天子》是宝石影业投资公司在2001年出品的一部电视剧,由梁本熙、高翊浚执导,黄晓明,陈道明,贾静雯,王灵,陈紫函等人领衔主演。

该电视剧讲述了汉武帝刘彻在年轻时依靠东方朔和“太子”们排除窦太后等后宫势力,并奋发图强,内平叛乱,北胜匈奴,结束了只靠“和亲”维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汉朝历史,把汉朝推向最强盛的峰巅的故事。

2、《大汉天子2》

《大汉天子2》是由杭州电视台、北京如意吉祥影视策划有限策划公司联合出品的一部电视剧,由董力执导,黄晓明、宁静、王刚、董勇等人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汉武帝刘彻青年时代,经过五年执政,平息后宫势力、抗拒外患入侵、粉碎政变阴谋,坐稳了皇帝宝座,进入他雄才大略的实施阶段的故事。

3、《大汉天子3》

《大汉天子3》是杭州金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古装电视剧,由范秀明执导,黄晓明、安以轩、孙海英、茹萍、李菲等人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了步入中年的汉武帝刘彻,称帝二十余年,驱伊稚部落于漠北,削诸藩而一统,富国强兵,使大汉王朝进入了辉煌鼎盛时期。

4、《汉武帝》

《汉武帝》,是陈家林执导的古装历史剧,由周里京、于小慧、师小红、李建群、于慧等主演。该剧从平定七国之乱后的汉景帝面临着“立储问题”展开,讲述了汉武帝的丰功伟绩。公元前110年,武帝封禅泰山,西汉达到极盛顶峰,成为世界上疆域最辽阔、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5、《汉刘邦》

《汉刘邦》由高建国导演,刘文治、张林、于小慧等主演的历史正剧。该剧由中央电视台、长春电影制片厂、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摄制。《汉刘邦》讲述了以疾风暴雨动荡不定的秦末农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