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咸排骨菜干粥怎么做

咸排骨菜干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1:53

(一)咸排骨菜干粥怎么做

1、排骨350g,白菜干50g,米100g,姜1块。

2、步骤:排骨提前一天用20ml盐腌一天,菜干放进温水里泡软,清洗干净,剪成小段。

3、把洗干净的米、菜干、姜片、用水冲洗干净盐分的排骨放进锅里,加入6碗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咸香下火的菜干粥即可。

(二)佛手炸酱面怎么做

用料:面条(生)适量、佛手瓜1个、胡萝卜1根、猪肉馅450克、蒜8瓣、甜面酱适量、小葱2根;

1、蒜切丁。

2、锅内倒油,炸香蒜丁。

3、倒入猪肉馅煸炒。

4、倒入甜面酱。

5、翻炒至肉末熟。

6、下入葱花。

7、翻炒均匀。

8、佛手瓜擦丝,胡萝卜去皮擦丝。

9、面条煮熟过凉水,摆上菜码,浇上炸酱即可。

(三)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秋梨洗净削去外皮,擦板架在汤锅上,用擦板把秋梨擦出梨蓉和梨汁。

(2)老姜削去外皮切成细丝。干红枣洗净,沥去水分,去核。

(3)干红枣、冰糖和姜丝放入汤锅中,和梨蓉及梨汁用大火烧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慢慢熬煮约30分钟。

(4)用漏勺捞出汤锅中煮着的梨蓉和红枣,用捞勺挤压出更多梨汁。

(5)过滤掉梨渣、红枣渣和姜丝,继续用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熬煮约60分钟离火晾凉。

(6)在熬好、晾凉的梨膏中调入蜂蜜混合均匀,放入密封罐中。

2、秋梨膏的功效和作用有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秋梨膏也叫雪梨膏,以精选的秋梨,或者鸭梨、雪梨等作为原料,再配上一些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的药物,比如生地、葛根、萝卜、麦冬、藕节、贝母、蜂蜜等等熬制而成。秋梨膏常常用于治疗阴虚内热、燥热、伤津导致的肺热、烦渴,包括干咳无痰或者咳血,或者痰比较粘稠,或者是大便干燥等等,无论男女老少患者都比较适合服用,但具体服用最好还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而且糖尿病患者服用期间要注意血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