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歌颂小草的顽强的句子

歌颂小草的顽强的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6:22

(1)歌颂小草的顽强的句子

1、小草顽强,默默无闻,甘愿奉献,它没有鲜花的美丽,也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但它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甘愿用身体来装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贵,比出于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2、小草虽然娇小,但是它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神奇力量和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像较弱的含羞草一样的娇生惯养;也不像四邻的杨、柳一样贪图热闹。它只是在那儿过着自己应有的生活,与春天紧紧握手,与同伴们亲切地交谈。

3、小草虽然不美不高,但它顽强的生命力常使我感动;小草虽然毫不起眼,可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却一直鼓舞着我前行。

4、小草顽强的撑起身子,重新修复受伤的身体,在雨露和被鲜花遮住阳光后所散射的余光下继续生长。鲜花摇摆身姿发出了对它的嘲笑和鄙视,说它的样子简单丑陋且不及自己拥有的芳香。大树也数落它,说它低贱且没有自己高大和魁梧。小草无语,只是在现实充满冷嘲风雨的环境里,用一颗坚韧而又柔弱的身躯默默地顶忍着。

5、小草顽强的生命力,令我佩服,任凭狂风暴雨,小草从不弯腰,有道是“疾风知劲草”。对于中学生的我们,更应具备小草这样的精神,不管在学习上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勤于思考,去迎接困难,战胜困难。就像俾斯麦说过“如果人生的旅途上没有障碍,人还有什么可做的呢。”

(2)春天小草的特点是什么

1、春天小草的特点是嫩嫩的,绿绿的,春天草翠花开,小草像嫩芽一样可爱。每当春天来临之际,嫩绿的小草就被春风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着春天的雨露,在春风中茁壮的成长着。

2、冰雪刚刚融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

(3)小草的诗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韩愈《游城南晚春》

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笼而可悦。——欧阳修《秋声赋》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辛弃疾《西江月》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晓》

细草愁烟,幽花怯露,凭栏总是销魂处。——晏殊《踏莎行》

草色侵官道,花枝出苑墙。——张继《洛阳作》

城上草,植根非不高,所恨风霜早。——刘俣《诗一首》

细草摇头忽报侬,披襟拦得一西风。——杨万里《暮热游荷池上》

雨中草色绿堪染。——王维《辋川别业》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李白《日出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