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东北硬菜

如何制作东北硬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8:27

(1)如何制作东北硬菜

1、原料:干豆腐400克、粉条、韭菜、葱花、蒜片、辣椒段、酱油、蚝油、盐、鸡精。

2、把干豆腐切成丝、泡好的粉条加点酱油搅拌均匀、韭菜切成段备用。

3、锅中烧水加入干豆腐,焯水2分钟捞出。

4、起锅烧油,油热加入葱花、蒜片、辣椒段、酱油、蚝油炒香后加点水。

5、把干豆腐和粉条倒入锅中,加盐和鸡精,最后把韭菜段加入锅中,开大火翻炒均匀即可。

(2)如何制作风筝

1、首先裁剪一张正方形的纸,将一根竹签固定在纸张的中线位置。

2、再将一根竹签折成U型固定在另外两角,将剩余的纸张裁剪成长条状,贴在风筝的尾翼。

3、裁剪两个短纸条贴在侧翼,在竹签上绑上风筝线后就可以放风筝了。

(3)如何制作酸奶水果棒棒糖

1、食材:火龙果200g、酸奶200ml;

2、将准备好的火龙果去皮,将果肉切碎。放入容器中,倒入准备好的酸奶。搅拌均匀;

3、将搅拌好的火龙果酸奶溶液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中;

4、将放有火龙果酸奶溶液的模具冰箱冷冻两小时。脱模即可。

(4)如何制作根雕

1、采集根材。根雕贵在自然,好的根材并不是随处可见。山崖,山林,河畔甚至老百姓的柴堆,都是有一定天然造型的原料。

2、去皮清污。去皮的方法有两种:鲜剥法和浸泡法。鲜剥法是将树根用水洗净后露天放置2-3天,让根部水分蒸发一些,然后用刀从断口处撬起剥除树皮。浸泡法适用于放置时间较长的干枯根料,其方法是将根料浸入水中数天,直至可剥除为止。小心不要损伤根材和破坏纹理。

3、构思造型。先不要急于动手雕刻,应根据生活经验,仔细琢磨,观察其造型。

4、雕刻成型。构思好后,就可动手加工,裁截掉多余的根须,断面用火浇加工成自然洞穴,凸面加工成瘤状,达到自然美的效果。要以抽象、夸张、朦胧的形象体现树根的天然形象。有些根料残缺不全时,可选用同一质地的根料进行拼接,手法要精巧,不要留痕迹。

5、打磨。用粗砂布将根料打磨一遍,将伤口痕迹磨平,再用细砂布抛光,使表面光亮可鉴。用砂布打磨时用力要均匀,避免破坏它原有的色泽和纹理。

6、上色。上色的原料是清漆,反复在根材上涂3遍即可,实用根雕工艺品如花盆架、电视架等,可上调和漆,使其古色古香。最后一段工序是命名。好的根雕作品配上好的名字,可为其增值不少。

(5)如何制作家常红烧羊肉

1、羊肉500克,白萝卜50克,大葱1根,生姜1小块,花椒2小匙,大料适量,桂皮适量,酱油1大匙,羊肉汤2500克,料酒4小匙,精盐1小匙,

2、制作步骤:将羊肉洗净,漂净血水,切块,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洗净,萝卜洗净,切大块,葱、姜洗净分别切段、拍松。

3、在锅里加入羊肉汤烧沸,然后加入羊肉、萝卜、酱油、盐、料酒、大料、桂皮、姜、葱、花椒,烧至肉烂后盛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