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洗瓷砖地板妙招

洗瓷砖地板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5:01

(一)洗瓷砖地板妙招

1、借牙刷、毛笔去污:牙刷和毛笔是比较常见的,同时它们也是最实用的清理瓷砖缝隙污垢的工具。这个方法具体操作是,在瓷砖缝隙处,先使用牙刷蘸少量去污膏,去除缝隙里的污垢,然后用毛笔刷蘸防水剂,在缝隙处抹上一道即可,这种方法不仅能防渗水,而且能防霉菌生长。适用于厨房地面和墙面、卫生间墙面和地面、客厅地面瓷砖。

2、打蜡清洁:地板打蜡可以有效的保养地面,而给瓷砖打蜡,也同样具有保持磁砖光亮和清洁的作用。要先将瓷砖上所有污渍彻底清扫干净,如有胶或污迹时,可用中性清洁剂或者百洁布擦掉。先将地板清洗剂泼洒在瓷砖上,再将水性蜡倒入干净的干拖把上,将蜡均匀涂布于瓷砖上即可。上蜡后让瓷砖表面自然风干,等干后才可以踩踏。适用于:厨房和客厅地面。

3、蒸汽熏蒸法:油污长时间不清理,即便是积在平面也很难清理,尤其是厨房缝隙里的油垢,钢丝球、清洁剂……都不是最有效的方法,不但费力而且效果不佳,对付厨房瓷砖缝隙的油污,最好的办法是用蒸汽蒸。只要在厨房用大锅烧水,让墙壁都被水蒸气蒸热,油污经熏蒸后就可以轻松的自然脱落了。适用于:厨房墙壁。

4、蜡烛填缝:蜡烛清洁缝隙是经济实惠而且好用的工具。把蜡烛轻轻的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的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的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蜡烛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在上面,只要轻轻一擦也就干净了。

(二)瓷砖地板拖地小妙招

1、在使用拖把拖瓷砖之前,先用喷水壶在瓷砖上均匀的喷上一小层水,然后用海绵拖把将水拖干净,拧干后在瓷砖地板上正常拖地即可。

2、在日常清洁瓷砖的时候,尽量使用干拖把进行清洁。局部出现较脏的污渍时,用家用清洁剂清洗拖把后对污渍处进行擦拭,就可以将瓷砖拖干净。

3、在定期家庭清洁的时候,先将地板上的灰尘用吸尘器清洁一下,避免灰尘在拖地的过程中滞留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之后在含有清洁剂的水中把拖把清洗干净,拧至半干的状态,然后在房间使用倒退拖地的方法将地面拖干净。

4、待晾干瓷砖的水分后,将拖把在肥皂水或者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中清洗,之后对瓷砖地板进行擦拭,可以使瓷砖变得更加干净透亮。

5、针对瓷砖的缝隙,则需要用去污膏进行清洁,之后再用细头毛刷在缝隙中刷上一层防水剂,用来防止真菌的生长。

6、待拖完地之后,打开家中的窗户,是室内的空气保持循环,让地板干的更快。随后将拖完地的拖把悬挂风干,避免拖把上出现难闻的气味,影响日后的使用。

(三)瓷砖地板材质是什么

1、瓷砖地板材质是由粘土、石英、长石构成的。

2、地砖花色品种非常多,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大,按材质可分为釉面砖、通体砖(防滑砖)、抛光砖、玻化砖等。地砖作为一种大面积铺设的地面材料,利用自身的颜色、质地营造出风格迥异的居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