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糖芋头怎么做好吃

糖芋头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5:52

(一)糖芋头怎么做好吃

1、主料:芋头5个、红糖2勺、藕粉40克。

2、辅料:水适量。

3、芋头洗净去皮,切片。

4、锅中倒入水,放入芋头,加入红糖。

5、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至芋头酥烂。

6、待芋头快煮好时,取一袋藕粉,用凉水冲调并搅拌。

7、锅中慢慢倒入藕粉勾芡。

8、边倒边顺一个方向搅拌至藕粉均匀粘稠即可出锅。

(二)怎么做好吃的水煮肉片

1、用料:猪里脊肉一条、蒜苗、青菜、海带、芹菜、香菜、豆瓣酱、干辣椒、花椒、生姜、大蒜、大葱、盐、味精、料酒、干淀粉。

2、里脊肉切大片,用料酒、蛋清、干淀粉、少量的盐抓匀;

3、蒜苗、芹菜、切段,海带切片,大蒜生姜切片,大葱切末;

4、炒锅烧热,放入辣椒、花椒焙干,用擀面杖碾碎;

5、起油锅,油温升至7成热时,下入葱末、姜蒜片爆香,放入郫县豆瓣酱炒香,加水和适量的盐煮开;

6、将青 菜、蒜苗、海带、芹菜放入锅中焯烫片刻捞出装入盘中;

7、将里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烫至熟,捞入盘中,锅中汤汁加味精调味倒入盘中;

8、将花椒辣椒末撒在碗中;

9、淋上热油即可。

(三)肉末茄子怎么做

1、主料:茄子3根、肉末100克;调料:大蒜5克 红椒2个;香葱少许、油适量、黄豆酱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

2、茄子切段后放入锅中蒸熟,盛出晾凉备用。

3、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肉末煸炒。

4、炒好的肉末中加入黄豆酱。

5、加入茄子段、红椒、蒜末炒香,再加入草菇老抽。

6、盛出可以享用了。

(四)地皮菜怎么做好吃

1、食材明细:地皮菜,鸡蛋,油,食盐,大蒜,小葱;

2、地皮菜提前一段时间就放在清水中浸泡发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鸡蛋打散,小葱切成细末,炒锅中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将鸡蛋倒下去滑炒,炒成块状后盛出备用;

4、锅中重新放油,烧热后将切好的蒜片倒下去爆香,炒出香味之后将地皮菜倒下去大火爆炒;

5、最后将炒过的鸡蛋倒下去一起翻炒,加入少许食盐调味,最后再把小葱洒在里面,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五)猪粉肠怎么做好吃

1、原料:猪肥瘦肉2.5公斤,猪小肠适量,干淀粉1公斤。

2、调料:香油250克,盐12克,酱油120克,蒜末、葱末各75克,米醋120克,花椒粒12克,肉料而(豆蔻、丁香、桂皮、砂仁、白芷(10)克,食品红色适量。

3、克绞刀把猪肉绞成细肉渥,加入各种调料拌匀制成馅。

4、用870克干淀粉开后,搅成稠糊。然后将稠稀糊和食品红色全部倒入肉馅中,搅拌均匀,使肉馅成为粉红色。

5、将猪小肠用米醋加花椒,反复揉搓,除去肠上粘液,用清水反复洗净后,将肉馅用漏斗徐徐灌入肠中,将肠两头系起来缠在一起,放在微开水锅里煮30分钟(不超过100℃),取出晾凉,切片食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