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露天向日葵种植方法

露天向日葵种植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53

(1)露天向日葵种植方法

1、挑选良种

向日葵的品种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环境条件选择合适的优良品种。确定好品种之后,可以去专门的种子店购买好种子。

2、处理种子

播种之前也可以不处理,但是为了提高发芽率,最好将种子事先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这样能通过吸水来促进发芽。

3、准备土壤

向日葵在播种种植之前,先要将土壤整理好。如果是地栽育苗的话,可以选在向阳处,选择土地平整、土质疏松、肥力中等、排水方便的地方,土壤要提前平整好。也可以使用育苗盘来育苗,准备好大小合适的育苗盘,配制好土壤填充到育苗盘之中。

4、播种育苗

向日葵适合在气温适宜的环境中播种育苗,保持温度才能促进种子尽快出芽出苗,时间可选在春季的3-4月份左右。平整好土壤,将向日葵种子播撒到土壤表面,然后覆盖上一层薄土。播种之后保持好温度,适当浇水保持湿润,养在向阳处,大约经过3-4天就能发芽长出。

5、移栽种植

当小苗长出几片真叶后,就可以移栽种植了,确定好种植地方,将向日葵小苗取出,之后移植到土壤中,浇足定根水促进扎根。

(2)向日葵种植时间和方法

向日葵的种植时间在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下旬。

在种植前,要将种子进行处理,提高发芽率,播种深度在3至5厘米左右,以亩留苗2000到3000株为标准,在向日葵出苗后要查田补苗、间苗、定苗,在生长期中还要及时中耕除草,以及追肥授粉。

(3)向日葵种植方法

1、准备好种子。种在花盘里的话,可以用小颗的向日葵种子,种在大面积的花坛或者院子里的话,建议使用可使用的类型种子。

2、播种时间在四月。气温在20℃左右进行播种,保证种子的新鲜程度,把种子放入花坛里面,三天左右就可以发芽。

3、五天左右就可以移植。每天喷水后,给花一个小时的光照时间。

(4)向日葵种植方法及时间

1、向日葵一般在四月到六月播种。由于适于发芽的温度较高,通常在温度升高到20度后进行种植,种子发芽时间在播种后10至15天左右开始。

2、盆栽时,准备一个大一点的花盆。向日葵喜欢排水良好的透气性土壤,同时喜欢适较湿润的环境。所以我们在花盆底下放下些小石子,以便使排水更好,并放入肥沃土壤填满花盆。

3、然后将土壤填到距离盆顶边缘2~3厘米处,并在每盆中间深约2厘米处,放置2~3粒种子。

4、制作土壤:向日葵喜欢弱酸性到中性土壤。让我们以红土(小粒)为主要成分,混合土壤与覆盖叶和堆肥以及花卉栽培土壤混合。

5、浇水:另外,向日葵是一种抗热的强植物,但如果你忽视浇水,它就会枯萎。因此,在耕种时,当土壤表面干燥时,让我们给予充足的水。如果您每天早上和晚上都给它浇水,那么它将会长得好旺盛。但是,它也不喜欢太大的湿度,所以请注意用水量。

6、肥料:肥料每月施用一次液体肥料或化肥。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向日葵具有很强的养分吸收能力,如果你给肥料太多,会烧伤向日葵植株,所以请小心控制施肥量。此外,如果仅施用富氮肥料,则只有茎和叶可能生长并且花可能不会开花。打开花时,请用大量的磷酸换成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