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去除鞋子上的胶水

如何去除鞋子上的胶水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4:45

(一)如何去除鞋子上的胶水

1、酒精属于有机溶剂,对胶水有一定的溶解性,用棉签蘸着酒精在有胶水的鞋面上来回涂抹,重复涂抹几次后,胶水就能被充分溶解。

2、卸甲水中含有少量的高级脂肪醇或油脂,对溶解胶水有一定作用,使用卸甲水的方法和酒精相似,都需要借助棉签。

3、用棉签或者棉布蘸取少许汽油,然后在有胶水的鞋面上不断擦拭,鞋子上的胶水会慢慢变软,反复擦拭几次后就会消失。

(二)如何去除车身顽固污渍

1、可用洗头液浸透污处,再将白醋加水稀释,用刷子蘸上溶液轻轻擦洗,污垢可除。

2、用布条浸酒精轻轻擦拭污处即可去掉。

3、将污渍用冷水浸湿后,涂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轻轻搓揉,如有痕迹,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把牛奶烧开,在衣服下垫一块毛巾,用一团棉花蘸土热牛奶在油迹处涂擦,直到油迹消失。

(三)如何去除被褥螨虫

1、高温清洗和暴晒。一般来说,螨虫暴晒10分钟就会死亡,建议每半个月将被芯、褥子暴晒两三个小时,最好选择太阳强烈的11点至15点。晒后还要敲打被子,将螨虫肢体碎片及排泄物抖掉。

2、冷冻枕头、抱枕、毛绒玩具不容易清洗,建议用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冷冻6~24个小时,螨虫的死亡率可达70%,然后再暴晒、拍打。

3、床上用品的清洗、烘干和干洗床单、枕套、毛毯、床垫套每周用等于或高于55摄氏度的热水洗一次可杀死螨和去掉绝大多数螨过敏原。如果温度大于55摄氏度时间维持10分钟,滚动干燥机可杀死所有螨。每天洗头也是控制尘螨过敏原的好方法。

4、降低室内相对湿度。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及其过敏原水平最常用的方法。研究显示,室内使用高性能吸湿机和空调机降低相对湿度和螨的总量既实用又有效。

5、勤换卧室用品。过敏症状严重的人,不妨换个新床垫,留着包装的塑料膜可有效防螨虫。枕头、被褥、床单、脚垫、抱枕等,若使用很久了,不妨换个新的。换新时,注意选择表面光滑的寝具,能避免尘螨躲藏其中。

(四)如何去除马赛克

1、在Photoshop中打开带马赛克的图片后单击”滤镜“选项。

2、然后在列表选项中把光标移到”锐化“选项。

3、展开锐化选项中单击”智能锐化“选项。

4、打开智能锐化对话框中在数量调到大点,而半径调到最小点后单击”确定“按钮。

5、然后在大集工具栏中单击”仿制图章工具“按钮。

6、如果画笔太小了在画笔选项中调整画笔的大小。

7、然后在马赛克旁边中按住键盘Alt键不放再单击,松开后单击马赛克的位置进行慢慢的消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