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泡菜

怎么做泡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2:33

1)怎么做泡菜

1、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内加入准备做泡菜水的清水和盐,加热使盐溶化,然后晾凉

2、加入适量的大料(八角)、三奈、花椒、干辣椒、冰糖、高度白酒。

3、将冷却的盐水倒入乐扣乐口玻璃密封罐中,水的量应该在泡菜坛子的2/3处,乐扣乐扣会呼吸的玻璃罐上很贴心地标出了“发酵食品最高储存容量线”,因为在腌制的过程中,密封罐内会产生气体,所以不能装得太满。

4、加入洗净晾干(一定要晾干,最好风干一天,减少水分含量)以后的新鲜蔬菜,将其浸没在盐水中。

5、盖上乐扣乐扣会呼吸的玻璃罐的盖子,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1-2天以后泡菜就可以吃了,泡得越久的泡菜因为发酵会变得越酸。

2)饭店的鸡蛋面怎么做

1、原料:中筋面粉(饺子粉)250克、鸡蛋50克、水50克、盐2克。

2、所有原料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把面粉和液体搅成疙瘩状。

3、用手揉成面团,面团很干,要有耐心把他们都揉成团,只需要成团不松散就行,不用揉到光滑状态,过压面机后自然会光滑。

4、压好的面团分成二块,取其中一块,用擀面杖压得扁一些,让其好过压面机。

5、压面机开1档,让面片过压面机3、4遍。

6、面片对半折一次,再次过压面机大概3遍。

7、转压面机3档,过面片5、6遍,让面片出现自然光滑,用刷子蘸点面粉刷在面片上,再继续过压面机2、3次。

8、把面片从中间切对半,压面机转压面5档,二块面片分开过面机,压3、4遍,面条基础面团就做好了。一块压好再压另一块。

9、压面机转面条档,在过了5档的薄面片上再撒些面粉,过面条档,细面条就出来了。

10、做好的面条上还要再撒上面粉防止其放置久了粘在一起,不要到时候没面条吃变成吃面片儿了。

3)红烧鳕鱼块怎么做

1、鳕鱼块解冻洗净切块控干水分,葱切段,蒜拍碎,姜切片,把生抽、白糖、醋调在一起加一些清水。

2、把控干水分的鱼裹上一层干面粉。

3、油锅倒油至五六成热,下鱼块,煎至两面有金黄色。

4、倒入调好的红烧汁,把葱姜蒜放入锅里,加盐,盖盖烧1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关火装盘。

5、好吃的红烧鳕鱼块就做好啦!

4)清炒鲤鱼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香葱清洗干净,香葱用刀进行切段;取大蒜进行清洗,切成蒜末。

2、取新鲜的姜,然后切丝、片,辣椒切成细丝。

3、取新鲜的鲤鱼洗干净,剔除鱼腥线,清除完毕鱼腥线后,再进行清洗,在鱼身上片刀口,刀成45度角进行片切。

4、在鱼身的刀口中放入姜丝进行腌制,鱼肚子里也放些,另外放入一些葱叶,把葱叶缠在一起,撑进鱼肚。在鱼身上撒入食盐,反复在鱼身和鱼肚里涂均匀。特别是鱼头和鱼背骨不容易盐,可以多加点盐。在案板上进行腌制20分钟左右。

5、生火,锅内加热后,倒入食用油,然后放入辣椒、蒜末、姜片等爆出香味,这时候把鲤鱼轻轻的放入油锅内,等油煎炸的微微泛黄的时候适当的翻炒下,翻炒两下即可,然后等锅内油被鲤鱼吸收后,适量加入烧开的开水,加完水后不一会儿,要进行翻炒一下鱼身;等锅内水慢慢减少时,收汤,加入香菜和香葱,把鱼肉和汤倒入到小盆或者盆中进行食用,美味佳肴的新鲜清淡的鲤鱼就做好啦。

5)面粉和酵母怎么做发糕

1、准备材料:面粉200克、玉米粉200克、鸡蛋2个、酵母3克、白糖10克、葡萄干适量。

2、先将面粉、玉米粉、鸡蛋、白糖、酵母放入盆中混合,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成面糊。

3、将面糊静置发酵2个小时,体积开始膨胀后,倒入蒸盘中,加入一些葡萄干镶嵌在里面。

4、将发糕放入蒸锅中,先用大火烧开水,然后用中火蒸30分钟,再关火焖5分钟即可,发糕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