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国庆节的来历

国庆节的来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0:42

(一)国庆节的来历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国庆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法定节日之一,对每个中国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二)国庆节法定假日几天假

1、国庆节,法定节假日是三天,另外4天属于休息日调休。

2、《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首次提出一个月计薪天数的概念,用以计算日工资、小时工资,而俗称的节假日加班三薪、公休日加班双薪正是以日工资、小时工资为计算基数。

3、《通知》明确指出,按照《劳动法》第51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11个节假日即使不上班也应计薪。

(三)中秋节撞上国庆节祝福语

1、在这个国庆和中秋,双节同庆的日子里,衷心的祝愿你:好事成双。

2、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更深情。今年中秋伴国庆,双重祝福送给您。祝您月来越健康,月来越幸福,月来越快乐。明月皎皎,喜悦无限,乐乐乐不停。

3、云淡风也轻,秋满天,中秋国庆一相逢,祝福心愿铺满天。祝愿幸福安康。

4、中秋国庆双节,快乐为你画一个开心的同心圆,愿你笑口常开,欢乐无穷;幸福为你画一个美好的大圆圈,愿你日子红火,生活美满;朋友则为你送上一个吉祥的圆月饼,愿你身体康健,福寿无边!好运连连,惬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