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鹅蛋怎样吃最好?

鹅蛋怎样吃最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0:49

一)鹅蛋怎样吃最好?

油煎荷包鹅蛋 用料:鹅蛋1粒,酱油少许 做法:将鹅蛋打入碗中,烧热镬,放入一半碗油,略热放下鹅蛋以中火煎,依个别的喜好, 可以煎至半生熟,或全熟,或两面金黄,盛起隔油,放入碟洒些酱油即可。 在煎蛋时或可以洒些胡椒粉,细盐。

水煮鹅蛋 用料:鹅蛋1粒,水半锅。半小匙盐。 做法:盐放入水中,煮滚,水沸腾后,将蛋用勺子放入水中煮。如果蛋壳裂开,加些醋可以使蛋白凝固防止流出来,煮好后马上放入冰水中,这样蛋壳会比较好剥。 煮的时间: 三分钟,蛋白凝固幼嫩,蛋黄半熟。 六分钟,蛋白凝固,蛋黄半熟。 十分钟,蛋全熟。

水煮菏包鹅蛋 用料:鹅蛋1粒,水2公升,盐1大匙,醋半杯。 做法:盐加入水中煮滚,加醋,把蛋打入碗中,用小火,把蛋倒入水中,当蛋自然成形后捞起放入冰水中,再把蛋的周围修整齐,再放入水中三分钟捞起就行了。

生煎荷包鹅蛋 用料:1粒蛋,2汤匙油,1/4碗水 做法:用小火烧热镬,放入两汤匙的油,打入蛋,当蛋开始凝结时,将水倒入镬中,再慢煮至自己要的熟度。

菜莆蛋 用料:咸菜莆1包,鹅蛋2粒,蒜茸少许。 做法:鹅蛋打入碗中打散,将菜莆浸泡在水中,用手用力抓拿,去掉水挤干。烧热镬,放入半碗的油,略热下菜莆炒,下蒜茸,炒至菜莆干香,将鹅蛋慢慢下镬,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即行了。

菜豆鹅蛋 用料:长豆4条,鹅蛋2粒,蒜茸少许。 做法:长豆洗净切细粒,蛋打入碗中打散,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用中火,下长豆和蒜茸炒,炒半分钟,下鸭蛋煎,煎至两面金黄,洒些酱油翻一翻,离镬即可。

肉碎煎蛋 用料:肉碎100g,鹅蛋2粒,青葱1棵切粒。 做法:肉碎洒些胡椒粉,酱油搅匀,鹅蛋打入碗中和青葱粒一起打散(打至起泡),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肉碎炒,炒半熟再将鹅蛋慢慢下镬,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虾仁煎蛋 用料:虾仁100G剁碎,鹅蛋2粒打散,青葱1棵切粒。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烧热,下虾仁炒熟,下鹅蛋青葱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洒些酱油就行了。

大葱煎鹅蛋 用料:大葱2粒切细,鹅蛋2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大葱炒,炒几下下鹅蛋,用慢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腊肠煎鹅蛋 用料:腊肠2条去肠衣切片(薄或厚由自己的喜好),鹅蛋2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1/4碗油,用中火下腊肠炒几下,再下鹅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炒腊肠是小心别炒焦,当炒腊肠时,腊肠会释放出油出来。

二)熟猪头肉冷冻后怎样吃

1、熟猪头肉冷冻后可以先蒸,然后回锅爆炒,这样口感最好。买回来的猪头肉如果三天左右不吃,可以放入冷藏室内,如果一周之内不吃,可以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保存。需要注意的是,猪头肉无论是冷藏还是冷冻,都需要保证猪头肉是凉的,因为热的猪头肉放入冰箱内,很容易滋生细菌。

2、对于熟的猪头肉冷藏还是冷冻,主要看食用的时间,因为猪肉头如果在冷藏的温度下,只能保存三天左右,所以尽量要在三天之内吃完,不然就坏掉了。

3、冷冻的温度是比较低的,一般存放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尽量也要早一些吃完,不然时间长了,猪头肉的口感就会变差。

4、熟猪头肉放进冰箱冷藏或冷冻之前,都需要用保鲜膜包裹好,以免与冰箱里的食物串味,这样就不好吃了。如果要放进冰箱里冷冻,那么在下次食用之前,先进行解冻,之后再加热食用。千万不要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就放进锅里加热,不然会影响口感。

三)怎样吃牛油果

1、直接食用。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

5、配砂糖。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芥末酱油。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四)薏米怎样吃祛斑

1、每天用一小匙薏米煲粥喝美白袪斑效果很好。黑豆薏米花生炖排骨,常食此汤便有美白肌肤,淡化斑点的作用。

2、薏米不仅具有除湿的功效,而且对于祛斑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

五)怎样吃石榴最好吃

1、直接剥开生吃。石榴洗净,用刀切去上下两头,划破凸起的地方,掰开就可以吃了。

2、将石榴榨汁喝。将准备好的石榴放入榨汁机后再放入适量的冷开水,根据个人情况,可以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经常喝,可以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3、和苹果香蕉等一起制作果汁,也可以制作石榴蛋糕、石榴果酱、石榴凤橘果酱、石榴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