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茉莉如何修剪枝叶

茉莉如何修剪枝叶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22

1)茉莉如何修剪枝叶

1、春天重剪

茉莉花需要在每年的清明前后,将植株枝条上的老叶全部摘掉,将盆栽搬到大太阳下暴晒,直到枝条上冒出新芽后,从绿色的一年生枝条往上数,在一年生枝条基部第1-2对叶子上方0.5cm处下剪,修剪后多晒太阳,直到茉莉长出新枝,这些新生枝条就是当年开花的主力军了。

2、花后轻剪

茉莉花还需要在每次花败后进行轻剪,通常等茉莉花的花枝上,所有的花朵全部开败,且没有新冒出来的花苞的时候,用剪刀将残花及花下的2对叶子剪掉,适当轻剪促进植株萌发新枝,多晒太阳,浇水见干见湿,适当追施肥水,茉莉很快还能再开一茬花。

3、随时修剪

茉莉花在养护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徒长的枝条,我们一旦发现茉莉有徒长枝,要随时将徒长的枝条剪掉,因为徒长的枝条几乎不会开花,只会消耗茉莉的养分,所以遇到要随时修剪,修剪的时候,顺便将茉莉长势差和发黄的枝叶剪掉,以免影响茉莉整体的观赏价值。

2)非洲茉莉如何修剪?请认真阅读下文

修剪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可以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对茉莉进行施肥,让要修剪的茉莉呈现最好的准备状态。

修剪。在修剪的过程要剪除枯枝、病枝。对于当年生的部分枝条要根据造型或需要进行保留,其余剪除。

枝条。而对于上年生的枝条我们可以酌量保留15厘米左右,或者根据造型保留10-30厘米左右.

盆栽。对于茉莉盆栽,要及时更换花盆,避免因为闷热等造成烂根,在换盆的过程中注意不要伤到根系,同时去除腐烂的残根。

造型。如果需要对非洲茉莉盆栽进行造型,例如球形、蘑菇型等。但是在造型的过程中最好逐步的修剪不要想着一次成型,让茉莉花有一个慢慢恢复修养的过程。

浇水。而修剪完成后的茉莉花要减少浇水的次数,对于水的选择,我们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肥料,以促进非洲茉莉的修养生长。

3)11月后的茉莉如何修剪

1、得修剪:修剪并不只是为了去除一些病枝、枯枝,修剪是为了激发植物本身的生长,让茉莉花多长侧枝,来年爆盆。冬季修剪以轻剪为主,啥叫轻剪,就是修剪2-4厘米即可。首要修剪的是开过花的枝茎,然后修剪枯病杂枝,最后需要修剪顶枝,因为需要储存能量,来年开花。

2、会浇水:天冷了,茉莉不耐寒,需要将茉莉远离窗户,放在家里有散光处养护。一定要采取“见干见湿”的原则,冬季要减少浇水,北方的花友浇水时一定要晾晒1-2天,每月还是要施加一些硫酸亚铁来改善土壤的酸碱度。茉莉切忌不能泡着,很容易烂根。

3、施肥:虽然进入了冬季,但是需要给茉莉施肥,但不能过多,随着天气的变冷,茉莉吸肥能力也会下降,施肥过多会烧根的。这里推荐大家使用有机肥料,比如蚯蚓粪,它既不会烧根,养分也充足,用一点就可以补充为茉莉花提供很多养分。

4)风车茉莉如何修剪

1、剪主枝:可以减去枝条的三分之的长度,剩下的三分之二长度比较适合也很容易木质化。

2、剪侧枝:风车茉莉的侧枝一般性都会长得非常杂乱,我们一定要剪去一些品相不好、倒着生长、横着生长的枝条。不过在剪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根据我们所需要的造型去剪。

3、和修剪月季一样我们在修剪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工具的消毒。如果修剪造成伤口感染就有点得不偿失了!修剪结束后的风车茉莉应该搬到阴凉通风好的环境去“休息”如果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造成伤口腐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