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做水果茶

怎样做水果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03

一)怎样做水果茶

1、柠檬和橙子用盐搓洗表面再再切片,百香果切开挖出果肉,柠檬,青橘要去核,不然会苦。

2、电水壶烧开一壶水。倒入茶壶中晾5分钟,刚烧开的水并不适合沏茶。

3、把红茶包放入茶壶中泡5分钟,然后把泡好的茶包取出。

4、泡好的红茶晾至温热依次放入橙子和柠檬片。

5、放入猕猴桃,放入青橘,樱桃,圣女果,蓝莓,荔枝,太热的水温容易破坏各种水果的营养。

6、倒入百香果果肉,百香果一定要放,水果茶的灵魂。

7、根据自家口味放适量蜂蜜或者糖浆搅匀。

8、盖好盖子泡5分钟,喜欢喝冰的放冰箱冷藏一会儿,或者加冰块。

9、简单的夏日缤纷水果茶就做好啦!

二)水果茶的做法

1、主料:草莓5个;苹果半个;菠萝30g;柠檬2处;红茶适量;辅料:蜂蜜适量;开水适量。

2、菠萝、草莓、苹果切丁,柠檬切片。

3、除柠檬以外的所有水果放入茶壶中。

4、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茶。

5、小火煮开关火,焖一会让水果散发出水果香。

6、待水壶温热时,放入柠檬片。

7、再加入蜂蜜,搅拌均匀,直接饮用即可。

三)如何做水果茶

1、首先在锅里放入,苹果,雪梨各八分之一。西洋参5-10片,果粒茶5克。加开水500毫升左右。放到火上烧沸加冰糖适量。一分钟左右搅拌一次。

2、准备茶具(推荐用玻璃壶),在壶内放入柳橙(八分之一),再加入浓缩凤梨汁(也可用凤梨块代替)10毫升,也可用凤梨汁,味更酸甜可口。

3、待锅内水沸后,冰糖彻底融化,倒入壶内,再加以搅拌。一杯酸甜可口,香气迷人的水果茶就制作而成了。

四)蜜柚怎么做水果茶

用料:柚子500克。调料:冰糖50克,蜂蜜100克。

1、将买来的柚子用热水冲洗一下,因为柚子外皮有一层蜡质,所以一定要清理干净。柚子要买新鲜的。

2、将柚子放入一个干净的大盆里。在柚子表面撒一层盐,用力揉搓。

3、将柚子表面的盐用清水冲掉,再反复清洗几次。

4、用刀子将柚子皮仔细的削下来,尽量不带或少带白色部分。白色部分越少,苦味越淡。

5、柚子皮切成细条,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三小时以上。

6、柚子白色的部分去掉,取出果肉,果肉一定要取干净。

7、将泡好的柚子皮从淡盐水中捞出,果肉搓成小粒,不要用搅拌机。带果肉的柚子茶更好喝。

8、取一个煮锅,先将柚子皮放入,再放入柚子果肉。

9、放入没过柚子的水量,凉水就可以。

10、大火将水烧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熬煮。

11、当柚子茶稍微浓稠时放入冰糖,继续熬煮。

12、水分快要收干时一定要在一旁不断搅拌,以免糊锅。

13、最后开大火收干水分即可。整个熬住过程大约是1小时左右。

14、将柚子茶稍微放凉后,装入透明玻璃瓶中。装到瓶子的一半量就可以,不要装满,要给蜂蜜留出足够空间。

15、倒入蜂蜜搅拌均匀,盖上盖,放入冰箱发酵三天,三天后就可以喝了,放的时间越久苦味越淡。

16、喝的时候,取一两勺,用温水冲饮即可。

17、以上就是蜜柚水果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