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蚝油素菜怎么做

蚝油素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02

1)蚝油素菜怎么做

1、主料:蚝油20ml,干香菇70g,黑木耳50g,枝竹80g,调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香油适量,洋葱适量,香菜适量,橄榄油适量,元贞糖适量,胡椒粉适量。

2、烧热锅倒入少许橄榄油放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盛起待用。

3、接着炒发泡过切成片的冬菇。

4、加入同样也发泡过的木耳,然后加入少许清水焖片刻。

5、将腐竹也加入,放适量蚝油、糖、盐、胡椒粉继续焖片刻。

6、所有材料都入味之后将洋葱重新加入。

7、最后放入少许鸡精、芝麻油以及香菜即可熄火上碟。

2)怎么做豆腐圆

1、材料:豆腐、猪肉、鱼。

2、调料:花生、葱等。

3、豆腐买回来后放到干净的篮子里晾干表层的水分,然后放到大盘子或干净的盆里捏成浆状,注意一定要是手工自己捏的,捏成粘稠的浆状;

4、馅料,豆腐圆的馅料非常讲究,首先把猪肉肥的部分拿出来炼油,油渣备用;其次把鱼肉用油炸香,备用;第三把花生放入油锅酿熟;最后像做饺子馅一样把生猪瘦肉和油渣、炸好的鱼、花生、葱剁碎成馅备用;

5、用手抓一团鸭蛋大小的豆腐浆,在中间做个窝,把馅料放进去,注意不要放太多,然后在用一点豆腐浆把馅料盖上,握成团,在两个手掌之间翻一下,保持两边扁平四周成圆状;

6、把做好的豆腐圆放到干布上沥干水分,然后取下来放到油锅上煎熟,记住要把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即可。

3)鲜菇可以怎么做

1、食材:鲜菇200克,瘦肉50克,鸡蛋两个,盐适量,酱油适量,生粉适量,花生油适量。

2、准备好鲜菇、瘦肉、鸡蛋、盐、酱油、生粉、花生油。

3、鸡蛋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鸡蛋表面粘有很多脏东西,一定要清洗干净后才可以食用,洗过后用干净抹布擦干水分。

4、把瘦肉上的筋膜切除干净,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放入冰箱冷冰室30分钟拿出来切成小薄片。

5、用适量盐、酱油、生粉、花生油把瘦肉搅拌均匀,顺着一个方向搅拌10分钟左右,使肉更好更快入味。

6、鲜菇的种类很多,选择自己喜欢品种购买,把菇的根部切掉,这部分一般比较老,口感不好。

7、把菇放入洗菜盘中,用手或者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使沾在菇伞和菇径上的泥沙自然脱落,清洗过后沥干水分。

8、小锅内放水烧开,当水冒大泡时,放入腌制好的瘦肉煮5分钟,再放入鲜菇,用筷子搅拌一下,使菇全部浸入汤水中,继续煮开6分钟左右。

9、把鸡蛋打入锅中,用筷子快速打散,使其形成蛋花,煮开2分钟后加入适量盐、酱油、花生油调味,一碗好喝的鲜菇汤就做好了,清甜、鲜香,味道非常不错。

4)黄甲鱼怎么做好吃

准备材料:黄甲鱼8条、红辣椒1个、蒜瓣几个、生姜1小块、葱几根、食用油适量、食盐3克、酱油10毫升、水适量。

红烧黄辣丁的做法:

1、将所有鱼内脏、鱼鳃去除清洗干净,如果怕鱼刺扎人,也可以将鱼刺用剪刀剪掉,这样食用就放心了,只是上桌颜值不太好看,红辣椒去籽切块,蒜瓣剥掉皮,葱切段,生姜切片。

2、先将锅烧热,然后倒入油将油烧热,将黄辣丁一个个放入锅中油煎。

3、单油煎一下,加入葱姜蒜、食盐和酱油轻轻翻一下。

4、使鱼入味后,加入红辣椒,这个辣椒一点不辣,主要用来配色用的,当然吃起来也很美味,如果喜欢辣味,可以加入辣椒粉。

5、加入适量水开始煮一下鱼。

6、尽量不要翻动鱼,以免将鱼弄碎,等待鱼汤浓稠渐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