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清明节作文450字

清明节作文450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13

(一)清明节作文45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前一天,雨停了,春光明媚,我校全体师生排着长长的队伍,到襄西烈士陵园扫墓。一路上,我们手拿清明条,胸戴到小白花,纪律严明地走着,路旁的行人都以赞扬的目光注视着我们。

步行近三公里后,我们来到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苍翠,肃穆宁静。不一会儿,悼念仪式开始了,沉痛的哀乐声响起,全场肃立。我们首先默哀三分钟;接着,两个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们敬献花圈;然后,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宣布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同学名单。新入队的同学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宣誓完毕后,我们为烈士们敬献清明条。紧接着,我们按班级顺序,依次参观陈列室。进入陈列室,烈士们的遗像一一呈现在我眼前。阅读着烈士们的生平事迹,我不禁思绪万千:那些革命烈士生前勇敢地同敌人搏斗,那种精神多么可贵啊!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下一代过上幸福生活,他们舍生忘死地战斗。

从烈士陵园返校途中,我的内心还在赞叹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的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做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啊!

(二)清明节杜甫写的古诗

1、《小寒食舟中作》——唐.杜甫:佳辰强饮食犹寒,隐几萧条戴鹖冠。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雾中看。娟娟戏蝶过闲幔,片片轻鸥下急湍,云白山青万余里,愁看直北是长安。

2、杜甫(杜少陵,712年-770年),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本襄阳人,后徙河南巩县,唐代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后人称他为“诗圣”。

3、杜甫虽在世时声名不显,但后世声名远播,对中国文学和日本文学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共有约1500首诗歌被保留了下来,大多集于《杜工部集》。

(三)清明节过后怎么钓鲫鱼是钓深水还是浅水

1、立春后鲫鱼习性

我们先来看一看在立春后,鲫鱼们的生理表现吧。立春虽然意味着春季的到来,但是此时的气温环境仍处于较低水平,此时鲫鱼们的习性跟冬季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它们更偏爱呆在温暖一点的水域中。此时的鲫鱼们“逐温而行,逐食而行”,当水温适宜时它们也更为活跃,进食积极性也更高,故而选择在水温相对较高的区域下竿垂钓,往往更利于提升我们最终的渔获成绩。

2、立春后何时钓深

立春后的整体气温处于上升趋势,我们的体感温度虽然有明显上升,但是水温的上升仍需要一个阶段,尤其是在遇到阴雨天时。此时的气温水温往往都相对更低,对于我们施钓者而言,此时外出垂钓时,选择在水温相对较深的深水区下竿,往往更容易钓有所获。

3、立春后何时钓浅

立春后的天气往往相对更为稳定,在持续放晴的天气里,有阳光照射的区域,气温水温往往相对较高。即使是在一些有水草的浅滩位置,亦能吸引鲫鱼们聚集在此,当我们在这样的地方下竿垂钓时,即使水深相对较浅,也是利于我们垂钓的。

我们在施钓的过程中,考虑到气温水温等外在因素对鲫鱼们习性的影响,我们在钓深钓浅上的选择也都有所不同。总体上来说,只要在相对适宜鲫鱼们活动的水域中下竿垂钓,最终取得的渔获成绩往往都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