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己家如何做凉皮

自己家如何做凉皮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7:17

一.自己家如何做凉皮

1、取一料理碗,放入250g高筋面粉、1g盐和125g清水,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

2、倒入大量清水,揉洗面团,将面团的淀粉洗进水中。

3、将洗出的淀粉水过滤,洗散的面团再放入清水揉洗,反复多次,直至洗出有弹性的面筋,再也洗不出淀粉即可。

4、淀粉水静置6小时以上,使水与淀粉分层,静置过夜的话,韧性更佳;夏天需放冰箱冷藏。

5、在洗出的面筋中,加入0.5g酵母,稍加揉捏,包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

6、将醒发好的面筋放入垫有纱布的容器中,待蒸锅水煮沸时,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

7、拎起纱布取出蒸好的面筋,趁热去掉纱布,放凉后切小块,备用。

8、把已经分层的淀粉水慢慢倒去上层清水,将沉淀的淀粉浆搅匀,过滤备用。

9、在凉皮盘上刷上薄薄的一层油,倒上淀粉浆。

10、放入沸水锅漂,快速盖上锅盖,中大火3-4分钟。连盘取出,放冰水或凉水冷却,刷熟油或橄榄油后,撕下。

11、将做好的凉皮卷起,切条装盘。放上面筋块、绿豆芽和黄瓜丝,撒上花生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芝麻酱、陈醋、生抽、香油、蒜水和油泼辣子。最后点缀上香菜叶,爽口凉皮完成。

二.面筋粉如何做凉皮面筋

1、要做凉皮面筋,首先选用面筋粉,先和好面,醒上一段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然后将面团放在水里洗,洗面筋时要轻拍面团,切不可去搓揉,当面团洗到再无淀粉流出时,就算洗好了。

2、洗好的面筋可以在笼上蒸,也可以在锅里煮,蒸煮之前可以往面筋里加少许小苏打粉,使面筋虚一些,比较好吃,蒸煮熟后就是凉皮面筋啦。

3、洗好的凉皮面筋剩下的就是已经凝结的淀粉浆,这时再给里面加水,搅拌成稀稠适度的面糊,就可以开始蒸制凉皮了。水烧开后,把面糊倒入皮子罗内,将罗转圈摇晃,使面糊均匀的平铺在罗里,然后放入开水锅里,也有的人锅里架一箅子,把罗放在箅子上蒸,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吃的时候,将面皮按自己的嗜好切成可宽可细的条,再把待用的熟面筋也撕(或切)成条状,在碗里放入面皮和面筋,加上辅料和调料,一碗凉皮就成了。

三.如何做凉皮的汤

1、小锅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许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放几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没有结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这些料煮开入味即可。

2、辣酱油做法:平锅中放入一些小红干辣椒、花椒在锅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捣碎,锅中再入油,把捣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种,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盐,炒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