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头发干燥怎么办

头发干燥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4:26

(一)头发干燥怎么办

用啤酒洗头效果很好。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长期使用后,头发会稍微的变色,不是很纯正的黑了,有一点点黄,不过不仔细的看是看不出来的!

用橄榄油护法。橄榄油可以在你洗头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后用梳子梳头发,把橄榄油均匀的涂到头发上,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不然头皮会很油,然后用热毛巾包一会,再洗头。或者可以把橄榄油倒在你洗头发的水里,记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也会很油,没冲干净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几天没洗头了。

饮食疗法。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二)头发干燥解决技巧

1、减少洗发的频率。

每天洗发会将头皮上的天然皮脂过多地带走,导致头发得不到应有的滋养,使发质变得干燥,因此可依照发质的属性,来规定自己的洗发频率,像是干性或细软发约一周洗2次、油性发或头皮容易出油的人,则可隔天洗发。

2、慎重选择洗发水。

慎选洗发水,洗发水是经常要用的,且直接和头发相接触,尽量选品质较好的。洗头时避免水温过高,温度过高会使水分流失,且促进头皮出油,恶性循环。洗完后用护发素把发丝按摩五分钟,最后用温水洗净。

3、不宜烫染过度。

头发不宜多烫多染,一头顺滑水润的长黑发并不比烫染后的发型逊色,手感也是天壤之别的。

4、善用护发油滋润秀发。

吹整头发前,可使用具有深层滋润的护发油,涂抹在发中至发尾上,特别像是发尾易受高温吹整、出现干燥、分叉又毛躁等问题,利用护发油可减少吹整的时间,同时也能深入发芯做到修护、减少断裂发生,让发质看起来柔顺有光泽。

5、吹风机要选好。

如果平常喜欢用吹风机吹干头发的话,建议购买带有离子技术的吹风机,而且最好选择冷风吹,这样才能发射出离子,更好的保护你的秀发。

(三)冬季头发干燥怎么护理

1、按摩头皮

每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和头皮,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防止脱发,有利于强健发质。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钟即可。用十个指肚贴在头皮轻轻转动,按摩整个头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头发,顺着发梢方向拉起来,直至头皮有轻微拉扯感觉为止,把头发全部轻柔拉扯一遍即可。

2、使用吹风机抚平毛躁

吹在潮湿天气里,吹风机反而是解决毛躁头发的秘密武器。吹干头发不仅可以及时让毛鳞片闭合,还能保持头发的水分。当然,只有正确的使用吹风机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哦。在冬季,首先,要选择档次较低的风力以及温度,还要保持吹风机与头发之间的距离。另外,还要注意分层进行吹干,同时要从我们的发根向发尾逐步的吹干。

3、洗头后用橄榄油

橄榄油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在每次洗完头之后,先将头发擦干,然后再均匀在头发上抹好橄榄油,抹好后再用热毛巾包住头发10分钟就可以了。

4、多喝水多吃蔬果

肌肤会出现干燥,头发也会出现干燥哦,面对这些干燥问题,保湿才是最重要哦,平时除了要多用一些滋润头发的护发产品还要多喝水多吃蔬果,这样头皮中才会保持更多水分,使头发更滋润。

5、尽量避免早上洗头发

晚上用干燥洗发水洗完头发并吹干以后,因为枕头多潮气,有助于头皮吸收油分,可以让你早上起来头发柔顺不那么干燥。而如果早上洗完头就出门,外面的空气湿度低,会令头发更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