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懒人版糖醋里脊的制作方法

懒人版糖醋里脊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1:01

(1)懒人版糖醋里脊的制作方法

1、把准备好的里脊肉切成丝,放入碗中,加入一点点味精,一勺料酒,一个鸡蛋,两半勺玉米淀粉抓至粘手即可,5成油温下锅炸,炸制定型捞出,油温升高复炸一次,捞出控油。

2、碗中放入5勺番茄酱,三勺白糖,两勺雪碧,一勺白醋,搅拌均匀,空锅倒入调好的汁,烧开后倒入里脊肉,裹匀撒上白芝麻即可。

(2)糖醋里脊的做法窍门

1、准备食材:里脊肉、鸡蛋、油、醋、白糖、淀粉、蒜、番茄沙司、面粉、胡椒粉、料酒、盐等。

2、首先将洗好的里脊肉切成条状,再加入适量的料酒、食盐和胡椒粉拌匀。在拌匀后的里脊肉中打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后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3、在碗里准备等量的面粉和淀粉,加入适量的清水后搅拌成粘稠状,再将里脊肉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4、再将大蒜切成蒜末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食醋、番茄沙司、白糖和清水后搅拌成料汁。在锅中多放一点油,将搅拌后的里脊肉放入锅中炸制,待两面黄的时候取出来。再另起锅中倒入料汁烧开,之后放入炸好的里脊肉翻炒均匀,这样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

(3)糖醋里脊的做法

1、主料:里脊肉(猪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50克)。

2、辅料:鸡蛋1个,香葱1棵,生姜1小块,面粉适量,淀粉适量。

3、调料:香油1小匙,高汤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盐1小匙。

4、鸡蛋打入碗内;肉洗净切片,放入鸡蛋液中,加水、淀粉、面粉抓匀;

5、葱、姜洗净切末;碗内放料酒、 糖、香醋、盐、葱、姜、淀粉、高汤兑成芡汁;

6、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匀,淋香油即可。

7、口感:甜酸可口, 外焦里嫩,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8、技巧:里脊要多炸几遍,注意火候,否则达不到外焦里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