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恩平糯米饼的制作方法

恩平糯米饼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2:53

一:恩平糯米饼的制作方法

1、食材:水油酥---中筋面粉(常用面粉)125g、温水(30℃)50g、色拉油(或白油、黄油)20g、酵母1/2茶匙;干油酥---中筋面粉(常用面粉)80g、色拉油(或白油、黄油)40g、椒盐1茶匙、白芝麻少许。

2、将材料全部混和,揉成面团,要多揉一会哦!揉到里面颜色均匀,放一旁,用湿布盖好醒20分钟,揉成面团。

3、水油酥擀成饼状,干油酥放在上面,像包团子一样包起来。

4、然后擀成长方形,对折,同样的方法做3次。

5、最后擀成长方形后撒上椒盐,滚成圆柱长条,用刀切分成小段。

6、用擀面棍擀薄饼子,上面刷上水,撒上白芝麻。

7、入烤箱,140℃,上下火,中层;烤20分钟后转160℃,烤到外面颜色变微黄。

二:山药糯米饼的做法

1、材料:芝麻,白糖适量,细玉米面,山药,糯米面少许。

2、做法:山药煮烂后捣成泥,加入少许糯米面、细玉米面、适量白糖和成面团。

3、面团分成等量剂子,整成圆饼后在两面沾点芝麻,入平锅两面煎熟即可。

4、小诀窍:怎样知道是否煎熟,用牙签插进面饼如果没有粘连面就证明已熟。

三:紫薯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紫薯350克、糯米粉120克、澄面30克左右、白沙糖适量。

2、紫薯去皮,切小块。装入微波炉专用碗,加少量清水,包上保鲜膜,微波加热至熟。

3、将熟软紫薯的用汤匙背碾成紫薯泥。

4、趁热倒入糯米粉、澄面、白沙糖。用汤匙拌匀,用手和成光滑的面团。

5、将面团分成小块,揉成一个小球。

6、用手轻轻的按扁,成饼状。

7、另取一个平碟,碟面内装适量的面包糠。放入紫薯饼。

8、再洒上一层面包糠。用手轻轻按压。

9、烧热煎锅,放入少许花生油,开小火,把紫薯饼放入,两面煎至熟即可。

四:芋艿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芋艿550克、糯米粉250克、白糖60克、熟芝麻30适量。

2、芋艿蒸熟去皮。

3、趁热加入糯米粉,用铲子压一压拌一拌。 小心烫手。

4、待快凉了,带上手套揉成团。

5、搓成小剂子,差不多65克12个。

6、象包汤圆一样,包上糖芝麻,用虎口捏捏紧,搓成团,再轻轻的把团压成饼状。

7、锅底刷油,把饼放入后再翻个面,这样饼的两面都有沾上了油,既简单点又能少些油,吃的更健康。

8、开小火,慢慢的煎一分钟,放入一些水,盖上盖继续慢慢的煎。

9、待锅内的水干了,开盖。

10、撒上熟芝麻。

11、把饼翻个面,继续小火煎,待两面煎到微黄起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