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白起是秦始皇的下属吗

白起是秦始皇的下属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7:44

(一)白起是秦始皇的下属吗

1、不是,白起早于秦始皇时代,是秦昭襄王时代的名将。白起(?—公元前257年),秦国白氏,名起,郿邑(今陕西眉县常兴镇白家村)人。战国时期名将,杰出的军事家,“兵家”代表人物。

2、秦始皇嬴政(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一说名“正”),又称赵政、吕政、祖龙等。秦庄襄王和赵姬之子。中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

(二)嬴驷与秦始皇有何关系

1、嬴政是嬴驷的玄孙,换句话说嬴驷是秦始皇的曾祖父。

2、嬴驷是秦孝公嬴渠梁的儿子,是后来的秦惠文王。秦惠文王之后是秦武王嬴荡。后来武王举鼎而死,他的异母弟弟秦昭襄王嬴稷即位。而昭王的儿子孝文王嬴柱即位三天就薨了。孝文王的儿子秦庄襄王嬴异人(后改名子楚)即位。嬴子楚的儿子就是秦始皇嬴政了。

(三)秦始皇为什么送吕不韦玉佩

1、玄鸟玉佩是当初吕不韦从咸阳带到邯郸送给嬴政的,最后玄鸟玉佩又回到了吕不韦手里。玉佩上面是玄鸟图腾,也是秦国王族的象征,吕不韦位极人臣,身居高位,他既是大秦的丞相,也是秦王的仲父,嬴政把玉佩送还给他。

2、应三个意思:一是属于吕不韦的时代结束,接下来是秦王嬴政的时代,二是嬴政对吕不韦为大秦所做贡献的一种认可,三是珍重的意思。

(四)冬儿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1、冬儿是电视剧《大秦赋》中虚构的人物,并不是真实存在的,秦朝乃至整个封建时代,除了贵族女子会载入史册之外,普通人家的女子是不可能有名字的,所以冬儿没有历史原型,因为她根本就不存在。历史上也没有关于嬴政感情生活的相关记载。

2、在《大秦赋》中,冬儿是嬴政的初恋,嬴政在作人质时认识,与嬴政患难与共,后嬴政接位,欲封后位,遭到其母赵姬的反对,也因此嬴政建阿房宫纪念东儿,并永不封后。冬儿曾经救下了嬴政和赵姬,邯郸城内,赵姬母子受申越保护,暂且避过追捕,三人躲进农家茅舍,只见一名女孩跪在老妇身旁,神情悲戚。纵然申越不擅医术,但也知老妇气息奄奄,命不久矣。

3、脚步声从门外传来,申越急忙将赵姬母子拉到帐后,几名官兵破门而入,哪怕面露嫌弃仍不忘搜查,多亏小女孩急中生智,谎称家母身染瘟病,使得官兵闻之色变,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