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用VBA从总课程表中提取个人课表

怎样用VBA从总课程表中提取个人课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4:53

Ⅰ.怎样用VBA从总课程表中提取个人课表

1、先了解主课程表的内容,第一行主目录,第二行是日期,第一列是时间,接下来是明细内容,整个excel分两个sheet,第一页是主课程表,第二页是个人课程表

2、新建sheet3,复制sheet1,然后清楚内容,也就是将框架复制过来,然后再第三行第二列里(B3)插入函数B3=IF(总课程表!B3=物理,1,0),在excel里IF函数的意思匹配值,若为真,则显示1,为假,则显示0,将这个函数通过拖拉的方式,复制在整个课程表,就会发现有两处显示1,其余显示0

3、对比主课程表,就会发现sheet3里的两处显示1的地方,正是物理课程表,这个方式是用函数的方式来搜寻个人课程表,还需要个人修改1或者0,比较繁琐

4、我们将sheet2改为个人课程表,对着命名处点鼠标右键,在菜单列里选择【查看代码】,这个步骤就可以打开VBA编辑框

5、在VBA编辑框里,选择【个人课程表】,通用模式请用【worksheet】,在触发模式里选择BeforeDoubleClick,请注意多少要有点VBA常识,比如cells函数的意思是指单元格的值,cells(7,3)就是指第7行第3列,每行代码结束要用英式冒号:,这是基本的VBA常识,在代码行里输入Private Sub Worksheet_BeforeDoubleClick(ByVal Target As Range, Cancel As Boolean)Sheet2.Cells(7, 3) = 物理:Sheet2.Cells(3, 6) = 物理:Sheet2.Cells(11, 5) = 理综:

6、将VBA编辑框保存且关闭,等待执行完毕之后,返回主excel,就可以看到结果了,周二周五有课,周四有晚自习,其它均为空,对比主课程表,发现没有错误,就表示VBA代码正确!

Ⅱ.怎样用手机拍好照片有什么技巧?

1、重视光线。

避免阳光的直射。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在拍摄对象的脸上,这样他们会显得更冷静、更开心,也更吸引人。如果遇到阴天这时候的光线最适合在户外拍人像。如果是个大晴天,那么不妨让拍摄对象站在最亮的阴影里。耐心等待“神奇的时刻”。在日出和日落时,天空总是五彩斑斓,即使是手机相机也能以不错的曝光捕捉到大地和天空,平日无趣的场景也能变得精彩。

2、三分法则

照片时,可以想象在画面上方分别有纵横各两条线,组成一个井字格。把重要的线和分割线,比如水平线放在网格线上;把重要的元素放在交叉点。

3、学会构图

手机拍照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可抓拍心动的场景,在拍照之前还是得确定自己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对景物的选取要有取舍。尽可能将手机相机的拍摄质量调整为最高,这样可以减少细节的缺失,画面也不会模糊。在无法打印照片的情况下,如果要在分辨率和画面质量中择其一,那就降低分辨率吧。

4、绝对不要使用缩放功能

这是导致照片质量变差的原因,也不会使你拍出一张成功的照片。如果你希望放大或缩小物体,那么靠脚步去变焦。为了一张高质量的照片多走几步也不算什么。

5、处理复杂的拍摄情况

当画面的背景很凌乱,而光线又不太足时,你可以靠近拍摄对象,让他们填满整个镜头。

找到正确的色调。任何光线下的黑白照都可以让人们集中于光线与阴影之间的关系,且不会有其他颜色分散注意力。

6、从下往上拍摄获得更好的照片

将手机放在腰部位置,或是放在地上,降低地平线的位置。别人不或许不知道你的做什么。也不要怕你奇怪的动作招来非议,你很有可能拍出一张有氛围的的优秀照片。

7、滤镜不是万能

滤镜无法取代优秀的观察。你仍然需要掌握基本技能,了解场景、光线和物体。如果你选择使用滤镜去营造一种气氛,当然可以,但不是所有场景都适用于滤镜,如果照片将被用于新闻,那么不应增加任何滤镜效果。

8、学会编辑

不要急于分享照片,只发布最好的照片。持手机拍照,不可必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比如你手抖了一下,没有预计好快门时间)拍摄时不防多拍几张,编辑的时候不是让你把它P得好看,而是制造一种氛围或是还原最真实的场景,不是大制作的话用相机APP里的编辑就可以了。

9、观察是一张好照片的开始

拍照不应过分强调对技术的掌握。利用你的观察力,学会深入观察,就从身边事物着手,试着从不同角度给某一物体拍摄20张照片,你将会看见不同的世界。例如,对于厨房餐桌上的一篮子水果,你可以看到光线在不同角度时的效果。

Ⅲ.怎样用虚拟光驱

1、安装虚拟光驱系统后,系统平台上看到一个或多个光驱盘符,而且每个虚拟光驱就像真的光驱一样。虚拟光驱系统总管,其中I、J、K为虚拟光驱盘符,H为真实的光驱。

2、在虚拟光驱中插入的是虚拟光盘,从物理 CD/DVD光盘上制作镜像文件,该镜像文件即为虚拟光盘。应用虚拟光盘总管能在虚拟光碟库中组织虚拟光盘,将光盘插入虚拟光驱播放,并可查阅虚拟光盘内容。

3、可以把从网上下载的CUE、ISO、CCD、BWT、BIN、IMG这些类型格式的镜像文件虚拟成光盘直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