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黄豆怎么种

黄豆怎么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45

(一)黄豆怎么种

1、黄豆种植的时候要先整理苗床,保证疏松,肥沃,透气性好,还要施加适量基肥。处理好后将在种子洒在上面,注意控制好株距,每株间隔30-50厘米。种好后覆盖土壤就可等待发芽了。

2、当小苗长到4-5厘米高的时候就可定植了。后期管理期间要注意平时提供的环境,环境适宜,肥水足这样产量才会更高。

(二)黄豆怎么煮

1、黄豆一小碗,盐、酱、醋少许,八角、桂皮、辣椒干、蒜头、生姜 少许。

2、将黄豆稍微挑选一下,去除里面可能有的杂质,然后取一个干净的大碗,将黄豆放入冷水发泡,最好能发泡4个小时以上,这样黄豆会吸收足够的水分而发胀。

3、准备煮黄豆所用的辅料:生姜、蒜头、辣椒干、八角、桂皮,八角桂皮能让黄豆更香,辣椒干是让黄豆带有微辣效果,能刺激味蕾,增加食欲。

4、打开电磁炉,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少许盐巴、醋、八角、桂皮,然后将水烧开。

5、水开之后倒入前面清洗好的黄豆,煮一阵,煮黄豆的过程会产生比较多的泡沫,用炒勺将这些泡沫剔除,先将水烧沸,黄豆比较难透,所以多煮一阵。

6、慢慢将水煮干,然后将黄豆装到一个碗中,加入盐巴、料酒、醋、酱油等,放在边上腌制一阵,腌制容易让味道浸入到黄豆中。

7、腌制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将锅清洗干净,沥干水渍,加入适量的油,将油烧热,放入蒜末、姜丝、八角、桂皮、辣椒干爆香一会,然后倒入前面腌制的黄豆,大火快炒。

8、准备少许热水,如果锅过热加入少许,大火快炒黄豆,在炒的过程再加入一些盐巴、酱油、料酒、醋,调节一下黄豆的味道,将黄豆炒均匀,然后试试味道,合口就可以关火装盘了,美味好吃的煮黄豆就做好了。

(三)鲜黄豆怎么保存方法

1、鲜黄豆可以放入冰箱中保存,将新鲜的黄豆放入一个容器中,玻璃容器、塑料容器都可以,之后确保谷物是干燥的,密封好,放入冰箱中保存,效果十分好。

2、新鲜的黄豆还可以选购真空包装保存,将包装袋尽早排出来气体再夹持,放阴凉的地方贮藏,可以存放很久。

3、如果是大量储存黄豆,一定要严格控制入库的水分,大豆长期贮藏水分不能超过12%。大豆收获后,要在豆荚上充分晒干再脱粒。入库后水分偏高的大豆,可采取日晒处理,但要摊凉后才可入仓。

4、黄豆还可以用盐水浸泡以后保存,将新鲜的黄豆放入盐开水中,之后煮开将其捞出来,晾干表面的水分,之后将其密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5、新鲜的黄豆处理之后,放在冰箱中冷冻可以保存很久,吃之前将其拿出来解冻就可以了,效果还是十分好的。

6、另外,黄豆营养价值很高,这种食物现买现吃最好,这样才可以确保其营养不会流失。

(四)煮好的黄豆怎么保鲜

1、黄豆煮熟后,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3天,冷冻15天左右,存放时间过长会风干脱水影响品质,为了防止黄豆发酸,可以把煮熟的黄豆捞出装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

2、建议黄豆要生的保存,煮熟的黄豆虽然能在冰箱中保存,但是也不宜放置的过久,以防黄豆发生变质,黄豆最好是现煮现吃,不要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