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草菇烧肉怎么做好吃

干草菇烧肉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9:59

(1)干草菇烧肉怎么做好吃

1、主料:草菇40克、猪肉(肋条肉)250克。

2、辅料:姜10克大、蒜5克、八角2克、小葱2克、冰糖2克。

3、调料:料酒3克、精盐2克、酱油2克。

4、把冻干的草菇水泡1-2分钟,沥干备用。

5、五花肉洗净切块备用。

6、热水下五花肉块,煮沸捞起,洗去浮沫沥干备用。

7、冷锅下油几分钟后倒入沥干的草菇,煸炒几分钟盛出备用。

8、剩下的油不用倒掉,放入冰糖炒制琥珀色。

9、倒入沥干好的五花肉,翻炒上糖色。

10、再放入生姜,蒜段,蒜瓣煸炒出香味。

11、再放入八角也煸炒出香味。

12、接着放入料酒,酱油均匀上色。

13、放入适量的盐和清水,开大火煮沸。

14、把小葱打结扔入锅中,大火烧10分钟。

15、再把炒熟的草菇倒入,烧制草菇入味,吸收汤汁,再烧10分钟收汁即可。

(2)胡萝卜糯米糍粑怎么做好吃

1、材料:胡萝卜2kg、糯米粉2000g、熟黑芝麻100g、蔗糖250g、新鲜芒果叶一些、花生油适量。

2、做法:将胡萝卜洗干净后用榨汁机将胡萝卜榨成胡萝卜汁,备用;

3、锅洗干净后,将胡萝卜汁倒进锅内,然后放入蔗糖加盖煮至蔗糖完全融化成胡萝卜蔗糖汁;

4、把糯米粉放入到一个盘子里,把熟黑芝麻倒入到糯米粉里,然后把胡萝卜蔗糖汁加进去并不断搅和,直至把糯米粉揉成粉团,备用;

5、清水将芒果叶洗干净,沥干水,然后在每一片芒果叶上涂抹一层花生油,备用;

6、讲糯米粉团揉成长段,然后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粉团,然后将每个粉团都弄成椭圆饼状再放到芒果叶上面;

7、最后将这个椭圆饼状的糍粑连同与它附着在一起的芒果叶放进蒸笼里大火蒸上1小时,胡萝卜糍粑就做好了。

(3)瘦牛肉怎么做酱牛肉

1、冷水浸泡牛腱子肉。

2、冷水放肉,花椒,葱花,姜;开锅后,2分钟即可,把肉再焯一下,排除血液滞留物;

3、焯好的肉,再用凉水再紧一下肉质。

4、高压开始,肉块比较大,所以压的时间稍长5分钟;压好后,在锅里浸泡半天,能更加入味。

(4)怎么做开口笑酥

1、用料:低粉200g、鸡蛋一个、糖30-50g、色拉油一大勺、泡打粉5g、芝麻适量。

2、将鸡蛋加糖充分打发。

3、在蛋液中加入低粉,油,泡打粉,温水充分搅拌,然后揉成面团。

4、面团盖上湿布饧30分钟。

5、准备好芝麻。

6、将面团揉搓光滑,分成大小相等的小剂子,搓成球状。

7、将小面团在盛芝麻的盘里滚一下,沾满芝麻。

8、将油倒入锅中,烧至五成热的时候将开口笑放入锅中,慢火炸,在炸制的过程中开口笑会慢慢膨胀,开裂。

9、锅里的开口笑会慢慢膨胀,开裂。待通身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5)怎么做鸭蛋有营养

1、五花肉100g、香菇30g、生咸鸭蛋10个、料酒5g、老抽13g、糖5g、圆糯米200g、青豆50g、生抽5g、盐1g、味精1g。

2、将五花肉切碎装入碗中。

3、切好提前泡好的香菇。

4、向五花肉中加入料酒、老抽、糖搅拌。

5、将五花肉和香菇放入浸泡好的圆糯米中。

6、放入青豆、生抽、老抽、糖、盐、味精搅拌。

7、打碎生咸鸭蛋,倒出蛋清。

8、像蛋壳中装入饭用锡纸包裹。

9、放入锅中小火蒸5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