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发面灌汤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发面灌汤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49

(一)发面灌汤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1、准备高筋面粉150g、普通面粉150g、温水160g、盐1g、猪肉末300g、色拉油12g、盐2g、姜末5g、生抽5g、老抽5g、香油3g、糖5g、鸡精1g、高汤200g。

2、盆里放入高筋粉、低筋粉和1g的盐。

3、慢慢加入温水,将面粉和成絮状。

4、和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饧制10分钟左右。

5、面团饧好后再揉,就这样反复饧揉四次,直至面团越来越光滑筋道,盖上保鲜膜备用。

6、制作馅料:肉馅中放入姜末、盐、生抽、老抽、食用油、香油、糖、鸡精、味精顺一方向搅拌均匀。

7、搅匀后将高汤少量多次的打入肉馅里。

8、馅料调入高汤后比较稀,将其放进冰箱冷藏了半小时,便于包制。

9、包之前放入葱花搅拌均匀。

10、将面团分成20g左右的面剂子,撒上干面粉以免粘黏。

11、取一个剂子用手掌按扁,擀成薄薄的面皮,放入馅料。

12、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

13、将包好的包子用玉米叶垫上防粘,再放进笼屉里,水开后放进蒸锅,盖上盖子中大火蒸制8分钟即可。

(二)小笼包的肉馅做法 简单易做又好吃

面粉加入4克酵母,10克白糖,160毫升水揉均匀后发酵备用。

肉馅准备好,小葱洗净。

肉馅中加入姜粉,十三香,胡椒粉,糖,料酒,酱油,鸡精,盐。

搅拌均匀。

在分三次浇入80毫升高汤搅打上劲。

然后加入切碎的葱花,香油。

搅拌均匀成为馅料。

发好的面团揉至光滑分成28-30克左右的小面团。

取一个面团擀成圆皮包入肉馅。

捏成小包子状摆放入蒸笼静置10分钟。

小笼包冷水入锅。

加盖大火蒸制10-15分即可。

(三)小笼包酵母发面方法

1、食材:发酵粉一平汤匙、水半碗、面粉适量。

2、将买来的发酵粉一平汤匙放在半碗温水中,搅拌均匀,至“泥汤”模样。

3、用上面的“泥汤”和面,至手感舒服。

4、放置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过一段时间后可抓一块面团察看,如面团中已成蜂窝状,有许多小空洞,说明已发好。

(四)潮汕小笼包的做法

1、食材:酵母0.25克、温水适量、面粉125克、香菇,胡萝卜适量、葱两到三根、盐,味精,黑胡椒汁,耗油,糖适量、肥瘦猪肉适量。

2、首先就是把面粉用温水和好然后让它在温暖的地方睡一觉,醒来就可以包包子了。

3、趁这个时间开始切配料,把喜欢吃的配料全部洗净切碎,猪肉用绞肉机打,打的过程顺便下点饺子包子那包料粉一点下去肉里一起打,香菇末也是用绞肉机打的。

4、这时候面也发好了,可以开始揉,揉到感觉没气泡了就可以捏剂子再把它们赶成一张大的圆形薄皮。

5、发面时切好的配菜料顺便也炒香炒熟了,先热锅冷油把香菇葱白倒下去炒香,然后再下胡萝卜碎炒一下下,猪肉末煸炒中间或快熟的时候下一小勺盐一点味精还有黑胡椒汁,翻炒几下,乘出来把剩下的葱叶下去搅拌就好了。

6、按自己的手法包好,包好的包子上锅蒸20分钟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