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紫砂锅怎么清洗

紫砂锅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50

一)紫砂锅怎么清洗

1、用热水浸泡

先把砂锅放在滚烫的热水浸泡,把黑印记泡松软,等热水凉了后,再换热水继续浸泡砂锅。直到砂锅烧黑的地方已经开始脱色了,再清洗也好洗掉。

2、用清洁球擦洗

接下来用清洁球擦拭,有一种钢砂清洁球是专门用来清洁砂锅的,在某宝上就能买到。用钢砂清洁球去擦拭砂锅,会效率很高很多。

3、用木炭擦洗

烧烤的时候,我们会用到木炭。把烧烤的木炭买回来,烧一半再拿出来,用凉水浇凉。然后再把木炭擦在砂锅底部,可以清洁烧黑的烧锅。

4、柚子皮擦洗

柚子皮也是可以清洁的,把柚子放在砂锅里煮一下,可以消除砂锅里印出的黑印迹。再多把其他的柚子皮擦洗砂锅底,也是能帮着消除黑印的。

5、分多次清洗

砂锅上的黑印要多洗几次,洗一次就很费时间。一次也洗不干净,可以多分几次洗,把上面的方法都用到,但是无论怎么洗,都无法洗都洗不到最初的干净模样,当也能继续熬粥了。

二)铝制烤盘黑了怎么清洗

1、将洗碗槽的排水孔堵住,蓄满能盖过烤盘的清水,倒入1/2 杯的小苏打粉和1/2杯的白醋,混合均匀后放入烤盘浸泡约30分钟~ 1小时。油污在高温下会软化,因此也可以用热水浸泡,去污能力会更升级。若油垢、焦垢太厚重,试着延长浸泡时间,前一碗就放入水槽中浸泡,隔天再刷洗也会更轻松喔!

2、烤盘浸泡完成后,用菜瓜布轻轻刷洗烤盘。建议不要用钢丝刷洗,可能会刮伤烤盘,造成日后更容易藏污纳垢,甚至释出有害物质。

3、把烤盘上的焦黑污垢刷洗掉后,用清洁剂再稍微清洗一次,沥干后擦干即可。浸泡过的烤盘的小苏打、白醋混合液体排掉时,还能顺便清洗水管,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做法!

三)拖鞋底部怎么清洗

拖鞋底部可以这样清洗:

1、首先就是用牙膏来清洗塑料拖鞋,由于牙膏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加上牙刷来轻轻的刷刷就有助于拖鞋清洗干净,所以用牙膏和牙刷就能简单清洗。

2、再就是用洗衣液来涂在塑料拖鞋上,再用刷子在拖鞋底部清洗,其实保持定周的去清洗才能让塑料拖鞋不易脏了。

3、其次就是用消毒液和洗衣液的混合体,再用棉签沾取一点涂抹在鞋子有污垢的地方,这样塑料拖鞋可以清洗干净。

4、再就是用食盐水泡一下鞋子,再就用一些其他的清洁工具沾上洗衣液来清洗鞋子内部和表面。

5、然后就是使用凉水来清洗,不要用热水,这样反而对拖鞋不利,所以使用凉水加上其他的清洁鞋子专用的清洗剂便可清洗干净。无论是什么材质的鞋子,需要保持定期清洗才好。

四)怎么清洗银饰

1、小苏打和铝加热法:用小苏打粉和铝还有银饰品进行加热,注意不要用沸水,避免银饰品变形,稍微加热就好了。也不需要怎么刷洗,银饰品就能够恢复原来的光泽度。

2、专用的清洁布:这个方法对银饰品的损伤比较小,而且也比较简单,只要对银饰品进行稍微擦拭就好了,当然,长期擦拭的银首饰还是有一定的磨损。只是磨损的力度比牙刷要小。

3、牙膏法:涂一点牙膏在牙刷上,之后就可以对发黑的银饰品进行刷洗,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要太用力。否则银饰品的表面就会有刷痕。

4、另外,还可以在银饰品上面镀膜,隔绝空气以及化妆品对其的接触。平时不佩戴的银首饰,一定要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随随便便就扔在某个角落。除此之外,不要戴着银首饰洗澡或者去海边游泳,泡温泉等有水的地方进行活动。

五)银子变黑怎么清洗

1、使用牙膏与牙刷:先将牙膏挤出一小部分到银饰发黑的地方,再用刷毛比较软的牙刷在银饰上刷一刷。

2、使用醋或者茶叶泡过的水:使用酸酸的醋或者是用茶叶泡过的水,来给发黑的银饰擦洗几遍。

3、浸泡在可乐中:只要把银饰放在可乐中浸泡,就能达到一定的去黑效果,这种方法比较适合那些不太好刷洗的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