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苏州的景点都有哪些

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苏州的景点都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4:20

(一)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苏州的景点都有哪些

园林:苏州最有名的就是园林了,找一个园林逛逛,感觉一下亭台楼阁,假山水池的精妙.我自己逛园林就喜欢清静的小一点的,而且园林里好多都有茶馆,再点杯茶,感觉心情更舒畅.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几个园林.图为沧浪亭

古镇:除了园林苏州还有好多水乡古镇,跟苏州老城区一样有上千年的历史,周庄,同里都有好多,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看两旁边的店铺,吃吃当地的小吃,感觉一下悠久的历史.逛商业街的朋友,有纯商业的观前街,还有商业人文结合的山塘街和平江路,人比较多,很热闹.

寒山寺:有名的寒山寺也可以去看一看,对面有枫桥景区,"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寒山寺在寒山寺,停船的枫桥在枫桥景区.图片为张继雕塑夏天赏荷可以到相城区的"荷塘月色",这是一个现代的旅游休闲区,冬天赏梅可以到光福镇的"香雪海:是江南地方最好的赏梅胜地.

岛:苏州还有很多岛,找一个小岛,登岛休闲一两天也不错,偷得浮生半日闲.日前旅游发展最完善的当属三山岛.要乘船上岛,没有汽车.吃农家饭,住农家宿.带孩子一起的家庭可以去苏州乐园,里面有各种娱乐项目,孩子大人都会觉得很好玩.夏天有水上世界.

(二)关于苏州的古诗

1、《横塘》(宋)范成大:南浦春来绿一川,石桥朱塔两依然。年年送客横塘路,细雨垂杨系画船。

2、《枫桥夜泊》(唐) 张继: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3、《题破山寺后禅院》(唐) 常建: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声。

(三)赞美苏州的诗句

1、谁谓今日非昔日,端知城市有山林。——乾隆《狮子林得句》

2、黄鹂巷口莺欲语,乌鹊河头冰欲销。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栏三百九十桥。鸳鸯荡漾双双翅,杨柳交加万万条。借问春风来早晚,只从前日到今朝。——白居易《正月三日闲行》

3、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元·维则《狮子林即景》

4、隔断城西市语哗,幽栖绝似野人家。——汪琬《再题姜氏艺圃》

5、绝怜人境无车马,信有山林在市城。——文徵明《拙政园图咏·若墅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