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芈月是秦始皇的谁

芈月是秦始皇的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18

(1)芈月是秦始皇的谁

1、芈月玄孙:秦始皇。

2、芈月是秦惠文王嬴驷的妻子,芈月传中的秦王就是惠文王。秦始皇是惠文王的玄孙。

3、十九岁即位,是为秦惠王。以宗室多怨,族灭商鞅,不废其法。公元前325年,自称秦王,成为秦国第一位君王。当政期间,文有张仪连横六国,武有公孙衍、樗里子、司马错,北扫义渠,西平巴蜀,东出函谷,南下商於,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4、芈月,也就是宣太后(―前265年),出生地楚国丹阳(在今湖北省),又称芈八子、秦宣太后。战国时期秦国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亡了秦国的西部大患。死后葬于芷阳骊山。

(2)秦始皇陵墓为什么不挖的真正原因

1、秦始皇陵陵区分陵园区和从葬区两部分,陵园占地近8平方千米。陵墓近似方形,顶部平坦,腰略呈阶梯形,高76米,东西长345米,南北宽350米,占地120750平方米。陵园以封土堆为中心,四周陪葬分布众多。

2、国家文物局早就有明确规定——不主动发掘帝王陵墓,这是必须坚定不移执行的既定政策。秦始皇帝陵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仅发现的陪葬坑就有180多个,这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考古任务,每项考古科研成果都将增加对秦始皇陵的认知程度。

3、就考古而言,任何一种对地下文物的挖掘,都不可避免地造成对文物某种程度的破坏或损害。所以,进行的大多是抢救性发掘,比如因施工、被盗等人为因素或自然灾害使文物遭到破坏,必须进行抢救性发掘以保护文物。因为文物在地下埋藏数百年、数千年,其内部已经形成了平衡状态。一旦挖掘,这种平衡就被打破,就会造成对文物损害。

(3)秦始皇统一六国都有哪些

秦始皇统一的六国分别是:齐国、楚国、燕国、韩国、赵国、魏国。

1、齐国:现今山东省偏北的大部区域以及河北省西南部、东部靠海。

2、楚国:大致为现在的湖北、湖南全部以及重庆、河南、安徽、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的部分地方。

3、赵国 :主要是当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陕西省东北隅。

4、魏国:在今山西省境内者,有西南部,并伸入东南部。在今河南省境内者,有北部,并兼有黄河以南一部分沿河地。在今河北省境内者,有今大名、广平间地。并有今山东省冠县地。

5、韩国: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

6、燕国:疆域范围大致为今天的北京、天津全部,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朝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