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2:45

(1)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蚯蚓的用法有一个要点,就是首先要保证蚯蚓的鲜活,挂钩后还能在水底蠕动,对鱼的吸引力会更大。所以不要为了上钩方便把蚯蚓拍死,这是不可取的,岸边抓一把干土撒蚯蚓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次就是要注意蚯蚓的大小,钓大鱼用大蚯蚓,钓小鱼用小蚯蚓,蚯蚓的大小也要跟钩条的粗细匹配。关键是要注意挂钩,挂钩后蚯蚓长度最好不要超过钩尖的2厘米,如果太长就容易出现空竿的情况。

(2)钓快鱼调漂技巧

1、钓快鱼调漂首先需要找底:鱼漂放在最底部扔向水面,然后将浮漂慢慢上移与水平平面处于相同的位置。

2、然后调目:浮漂下移一段距离后没入水中需要调整露出水面。

3、调整钓线深度:首先将浮漂上移20cm,然后浮漂抛向垂钓的地方,没有在水面上出现就是放线不够长,需要上移调整。

(3)专业钓鱼调漂技巧

1、找底——给钓组装上铅坠,“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应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线进入钓点水域,这时线组和浮漂都潜入水中。然后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再次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没有,再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铅坠到“漂目”的距离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于了解水情,二是为下面的调漂作准备。

2、调目——找底完成之后,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并剪掉一点点铅坠的铅皮,再次抛线入水,如果浮漂没有露出水面,则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点铅皮,之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等于浮漂的浮力,达到平衡。如果想“调四钓二”,再剪铅皮(一定要一点点的减)让浮漂露出水面四个“漂目”。

3、钓目——调“调目”完成之后,将鱼饵挂上鱼钩,这时“饵+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如果抛线入水,线组和浮漂都将潜入水里。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然后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则再次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又因为是“调四钓二”,所以应让浮漂露出水面两个“漂目”。

4、总括——调漂根据不同的鱼情有多种调节方式,比如“调4钓2”、“调5钓2”、“调6钓2”、“调6钓3”、“调平水钓2目”等,浮漂有长短,10几目的都有。这里以“调四钓二”为例来说明调漂的技巧,“调四”说的是调目,“钓二”说的就是钓目。

(4)冬季野河钓鱼调漂技巧

1、冬钓鲫鱼调漂的时候,钓目稍高于调目是常规,一般“细身硬尾漂”可以“调4钓4目半”、“调3钓3目半”。调目越多,钓目越少就越灵,反之越钝。而“超细硬尾漂”能使漂的动作幅度加大,显得更加清晰。

2、冬钓鲫鱼调漂,“调4钓4目半”的步骤:先用铅坠找底,这时铅坠的下端到鱼漂刚露出水面处的这段距离就是所在点的水的深度;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一点点剪掉铅皮,使浮漂向上浮,直到露出4个漂目为止;将饵料挂上鱼钩,找底;沿着钓线向上移动浮漂,直到浮出水面的浮漂目数达到4目半。(如果是调4钓2,则浮出2个漂目就可以)。

(5)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首先不带子线,使用足够重的铅皮,调整浮漂座的位置到浮漂露出1目或者露出个红点,这时候铅坠躺底,大致水深也找到了,用浮漂座上面的太空豆做个标记。

2、然后把浮漂往下拉10厘米,通过修剪铅皮,让浮漂露出一个小红点或者露出1目。这时候的状态是铅皮悬浮,浮漂露出一点点。加入说露出的是个小红点,这就是经常说的调平水。然后上拉浮漂,让浮漂露出1、2目,这样浮漂就调整好了。上子线,挂蚯蚓垂钓就可以。

3、注意子线一定要短,10厘米以内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