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中医怎么样治疗中暑

中医怎么样治疗中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31

①中医怎么样治疗中暑

轻症 主证:头痛头晕,汗多,皮肤灼热,气粗,舌燥,口干烦渴,脉浮大而数。治法:取督脉、手厥阴、阳明经穴为主。针刺用泻法,以泄热祛暑。处方:大椎、内关、曲池、委中。方义:大椎泻全身之热;委中又名血郄,放血以清血分热;曲池清热要穴;内关清热泄三焦火。

重症 主证:先头痛,烦渴,呼吸喘息,继则突然昏倒,不省人事,汗出,脉沉而无力。治法:取督脉经穴为主。针刺用泻法,以开窍、泄热、祛暑。处方:水沟、百会、十宣、曲泽、委中。方义:神志昏迷,取水沟、百会以开窍醒神;曲泽为心包经合穴,配委中刺血以清血热;十宣放血以开窍苏厥。

其他疗法:刮痧疗法:适用于中暑轻证,用光滑平整的汤匙蘸食油或清水,刮背脊两侧,颈部,胸肋间隙,肩臂,胸窝及腘窝等处,刮至皮肤出现紫红色为度。

②万和燃气灶怎么样

万和燃气灶属于大众品牌,在工薪阶层和普通消费者占的分量比较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万和燃气灶到底是怎么样的?

1.爆炒火力。万和燃气灶采用超大火力设计,最高达4千瓦,中国厨房爆炒需要完全满足,迅速烹饪菜肴,保持菜肴组织不被破坏、营养不会流失,饭菜健康;

2.精确火力调节。采用精确火力调节技术,实现超宽负荷比,大小火力相差超过8倍,满足煎炒烹煮各级火力需求;

3.旋火设计+强劲中心火。万和燃气灶使用旋火设计,旋转火焰形成强有力的向心力,配合强劲中心火,对锅底的加热面积更有效聚中,保证菜肴受热更科学;且旋转火苗不对锅边加热,有效防止烫伤。

③保鲜膜封酒坛怎么样

1、保鲜膜封酒坛怎么样:不好。

2、封酒方法:

(1)取黄泥和熟石灰若干,按黄泥:熟石灰=3:1的比例放入干净的水桶内。

(2)加适量的水,用搅拌棍不停搅拌,使黄泥和石灰充分混合,并且使混合物变粘稠。水不要太多,想和面一样。

(3)酒坛装好酒后,先盖内盖,再盖一张塑料薄膜。薄膜不要太大,能盖住内盖边沿并大20mm就可以了。这样将来容易打开内盖。

(4)先用和好的黄泥封好内盖。黄泥的大小和高度大体跟外盖的内腔相同即可。

(5)把外盖压盖内盖和黄泥,外盖尽量压到底。

(6)在外盖和水槽处填满黄泥,尽量填满,摸平。最后用手沾点水,再把黄泥摸得光滑。这样酒坛就密封好了。通过这种密封的酒坛可以埋在地下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