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芋头顿鸡腿怎么做

芋头顿鸡腿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02

(1)芋头顿鸡腿怎么做

1、食材:鸡腿4只、土豆4个、芋头2个、葱适量、姜适量、蒜等适量。

2、将准备好的鸡腿洗净,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加入鸡腿煮一下。

3、准备好葱、姜、蒜、花椒、八角茴香。

4、土豆削皮切块放入清水中。

5、芋头削皮切块放入碗中备用。

6、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茴炒出香味。

7、放入鸡腿,加入酱油、料酒翻炒。

8、之后加入土豆和芋头翻炒一会,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炖。

9、等到土豆能用筷子穿透,加入适量的盐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2)葡萄怎么做果冻

1、在葡萄采摘的季节,选择新鲜的葡萄备用,当然是无核的葡萄最好,如果没有无核的葡萄,普通的葡萄也是可以的,家里没种葡萄的话,可以去水果店里购买。

2、将葡萄粒一颗一颗摘下来清洗干净,剥去外皮,有核的话将核去掉,只留果肉。果肉剥好后,放进盆里,用白糖水浸泡,再备一袋琼脂备用。

3、将琼脂的袋子拆开,放入自来水中浸泡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来,再放进锅里,锅里放水,加火开始煮,在煮的时候,用勺子朝着一个方向缓缓搅拌,直到琼脂完全融化为止。

4、将用白砂糖浸泡的葡萄粒放进锅里,和锅里的琼脂结合在一起,慢慢朝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均匀,有了粘糊糊的感觉后出锅。

5、出锅后的葡萄果冻已经是成品了,将它依次盛放进事先备好的果冻盒中,或者盛放在杯子里或者碗里,等凉了就可以吃了。

6、葡萄果冻的做法为了获得更好的口味,可以先把它放进冰箱冷藏六十分钟,等到果冻完全凝固了再吃,则口味更佳。

(3)炒锅煎饺怎么做

1、炒锅煎饺的方法:冷锅下底油。然后把饺子贴在油锅上,一个锅子的量根据锅的大小来,贴好之后小火加温使油受热均匀,然后可以用手晃动油锅使饺子不粘住;

2、倒入清水,高度没过饺子一半高,盖盖焖煮至汤汁收干,水干的样子立马用铲子翻过来煎另一面,半分钟就可以。

(4)白菜鸡冻怎么做好吃

1、食材:

(1)主料:公鸡750克、白菜(鲜)250克。

(2)辅料:大葱10克、姜5克、八角3克、酱油5克。

2、做法步骤:

(1)开膛去内脏,洗净后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坐锅点火倒水,下入栗子煮熟,去皮备用;

(3)锅再点火倒水,放入鸡块、葱、姜、大料、酱油,煮开后改成微火,直到焖烂;

(4)取出熟鸡块,皮面向下码入碗底,上面放8个煮熟的栗子,再浇上煮熟的鸡汤;

(5)晾凉后放入冰箱内,吃时取出扣入盘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