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叠词有哪些

叠词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10

1.叠词有哪些

1、寻寻觅觅

2、冷冷清清

3、惨惨戚戚

4、大大方方

5、快快乐乐

6、安安静静

7、扎扎实实

8、干干净净

9、多多少少

10、马马虎虎

11、嗷嗷待哺

12、赫赫有名

13、绰绰有余

14、斤斤计较

15、念念不忘

16、滔滔不绝

17、亭亭玉立

18、议论纷纷

19、可怜巴巴

20、文质彬彬

21、热气腾腾

22、风尘仆仆

23、兴致勃勃

24、仪表堂堂

2.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急性起病,发热、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散在疱疹或溃疡,位于舌、颊黏膜及硬额等处为多,也可波及软腭,牙龈、扁桃体和咽部。

症状二:手、足、臀部、臂部、腿部 出现斑丘疹,后转为疱疹,疱疹周围可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手足部较多,掌背面均有。皮疹数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

症状三:通常情况下,在手足口病治愈并且消退后,患儿的皮损部位一般是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的,部分病例仅表现为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多在一周内痊愈,预后良好。部分病例皮疹表现不典型,如单一部位或仅表现为斑丘疹。

3.理科有哪些专业

1、理科有工学专业、农学专业、医学专业。理科是指自然科学、应用科学以及数理逻辑的统称。理科学科主要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计算机软件应用、技术与设计实践等。

2、理科的大学。国内较知名的理科专业类大学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

4.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月经失调。通常情况下,由于癌细胞的影响,正常的经期会受到影响,然后出现闭经,月经推迟等情况。这不太属于唯一的子宫癌症状。

症状二:腹部包块。在偶然间触及腹部的时候发现肿块,无痛,但是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增大。这也不算子宫癌的主要症状。

症状三:阴道出血。浆膜下子宫癌多无阴道出血。肌壁间子宫癌的肿瘤较大时,因为影响子宫收缩,或子宫内膜面积增大等而使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同上述月经失调的症状相同。如果是粘膜下子宫癌瘤,则可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淋漓不尽。

5.纳豆的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一:在一般情况下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服用血液凝固阻止剂新香豆素时,纳豆中维生素K2能使新香豆素失去药效,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食用纳豆。

副作用三:纳豆是一类保健品,其副作用不太明显,但是如果长期食用纳豆或者使用方法不当,也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副作用,所以在选择使用纳豆时要慎重。

纳豆虽然不含有害物质,但是它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像一些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应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