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小叶紫檀手串怎么盘

小叶紫檀手串怎么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4:06

1 小叶紫檀手串怎么盘

1、盘小叶紫檀手串之前,珠子上要无油无蜡。

2、用盘玩手套精心揉搓,作用是清洁珠子表面的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每天大约两到三小时。

3、用盘玩手套盘搓一个星期,这时软布表面会有红色痕迹,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

4、开始手盘,这时的手一定是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注意珠子的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

5、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放置一个星期,让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经过约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会看到珠子呈现出很有灵气的光泽。

2 如何挑选正宗小叶紫檀手串

1、看颜色:小叶紫檀有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或是紫红色,或是紫黑色,比如所常说的鸡血红,牛血红等。鸡血红的小叶紫檀颜色漂亮,不管挑那种颜色的小叶紫檀尽量要看下颜色是否均匀。有种小叶紫檀叫火焰纹,也就是带有黑斑的,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爱。

2、看花纹:小叶紫檀常见的纹路有水波纹,鱼鳞纹,也叫鱼籽纹,瘤疤,水波纹和鱼鳞纹,如果你介格可以接受的话尽量挑360度的,一般的鱼鳞纹只有180度,但也有少数能够达到360度的,而瘤疤的要挑每颗珠子瘤疤都比较多的,而且瘤疤最好是葡萄瘤的。还要注意看看瘤疤处裂纹多不多。尽量挑没有裂纹。

3、看密度:小叶紫檀属于红木,密度比较大,可以沉水,所以不叶紫檀手串很有压手的感觉,而且小叶紫檀手串碰撞的话声音也很清脆。在挑选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尽量要挑密度大的。密度大的料子质量是比较好的。

4、看底色:小叶紫檀的底色如果不干净,盘列出来的玻璃效果就越差,所以挑选的时候尽量要选底色干净的,这样盘玩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漂亮。

5、看油性:小叶紫檀密度大,所以一般油性都不会差,但是挑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也要尽量挑油性较好的,油性好说明小叶紫檀更加容易盘玩。

6、看棕眼:可以发现小叶紫檀一般都是带有棕眼的,在挑选小叶时尽量找棕眼比较小的,比较少的,或是挑那种没有棕眼的。

7、看金星:小叶紫檀的金星是比较受大家所喜爱的,在挑选金星小叶紫檀手串时,要挑金星比较多的,金星比较粗的。再看看360度是否都有金星,分布是否均匀。然后再看我上面所描术的颜色,密度等。

3 紫檀手串怎么盘

1、盘玩紫檀手串之前要跟它上油和上蜡,然后戴上白手套每天揉搓2~3个小时。大约揉搓一个星期后会有红色痕迹在手套上显现,这属于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便会变淡。

2、将紫檀手串用手套揉搓一个星期后继续用手揉搓一个星期,一天盘玩的时间大约30分钟。盘玩一个星期至两个星期后紫檀手串就会出现包浆,然后放置一个星期,紫檀手串就会有灵气,有光泽。

3、注意最开始用白手套揉搓紫檀手串时一定注意手套上不能有杂质,否则会对手串的外观造成破坏。在用手盘玩紫檀手串时要将手洗干净,保持干燥,否则水和污渍会腐蚀紫檀手串。

4 什么样的小叶紫檀手串好

1、首先是底子。包括底色是不是红润?生长纹是不是比较模糊?然后,看棕眼是不是细小?油性是不是很好,密度是不是很高?只有建立在这个基础上,金星越多价值越高;只有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特殊纹理才变得有意义。

2、所谓的老料,万年老料,车马料,拆房老料等等,不过是市场化出来的名词。有些确实有,但是对于手串来说也许真的不是最佳理想的材料。

3、所以,在选购小叶紫檀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是从珠子本身来判断。而不是根据商家口里那些所谓高大上的名词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