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三夏

什么是三夏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2:47

一)什么是三夏

1、“三夏”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此时,上年秋季播下的麦子油菜成熟,需要抢时间收割,颗粒归仓;一年中种植面积最多、最重要的农作物水稻,需要不误农时栽种;种下的水稻需要一种就管,追施返青肥、发棵肥,确保长成丰产架子。“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以往,郊区农田主要种植粮油作物,这个大忙显得特别重要。如今,由于麦子油菜种植量大幅度减少,“三夏”大忙的概念已完全淡化。

2、“三秋”是一年中的另一大忙,从每年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此时,要抓紧时间收割水稻,栽种麦子油菜,还要做好麦子油菜的田间管理。由于是最重要作物收获登场,故有“大富十月朝”之说。近年,种植粮油作物的收益,在农民生活来源中的分量减轻,“三秋”的概念也开始淡化。

3、“三抢”,这个大忙是在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种植双季稻时形成的,开始于每年7月下旬,结束于八月中旬,因抢收早稻、抢种抢管后季稻而得名。八十年代中期,郊区不再种植双季稻,“三抢”从此退出农事活动序列。

二)什么是音序

1、音序(sequence)是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2、它的顺序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读不出来)。不过在音节中,韵母ü可以代替V。

三)有什么是补充蛋白质的食物

1、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奶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等。

2、鸡肉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

3、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鱼类含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高,鱼类肌纤维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软,水分含量较多,肉质细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四)什么是汽车翼子板

1、汽车的翼子板是指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因旧式飞譬肾该部件形状及位置似鸟翼而得名。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

2、翼子板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防止被车轮卷起的砂石、泥浆溅到车厢的底部。因此,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具有耐气候老化和良好的成型加工性。有些车的前翼子板用有一定弹性的塑性材料做成。塑性材料具有缓冲性,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