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辣土豆丝怎么做才好吃

酸辣土豆丝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41

一,酸辣土豆丝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土豆、鸡精、白醋、白糖、姜葱蒜、花椒、干辣椒和盐。

2、先把土豆切成丝,土豆丝以火柴棍大小为标准,把切好的土豆丝泡入冷水中,去除部分淀粉。

3、锅中烧开水,把土豆丝下入锅中,开锅后四十秒可以捞出。

4、锅中烧油,放入一捏花椒,稍稍炸一点花椒油,小火慢炸,之后捞出花椒粒。

5、下入干辣椒丝,干辣椒丝提前用水泡一下,然后下入姜丝、葱丝、蒜片一起爆香。

6、然后下入土豆丝,翻炒均匀后烹入白醋,再加入盐、鸡精、白糖,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二,自制切面条怎么做才下锅不断

1、冷水和面,面用普通面粉就好,不要用高筋粉,因为初学者无法把握和面时候水、面的比例,高筋粉一旦和硬了会十分难擀。

2、为了给面上筋需要在面里打两个全蛋,撒一小撮精盐,和好后醒20分钟,再揉面,接着醒40分钟,接着揉,然后再醒20分钟。

2、擀面,擀面的时候擀成两毫米左右的椭圆面片即可,圆的不好切条,做开水,把切条的面像拉面一样用手揪住两头,在面板上上下弹几下,每一条都要这么做;

3、然后再切好的面条上撒一些面粉,防止面条相互间粘在一起,面条就做好了。

三,文蛤怎么做才开口

1、将盆装满温水(水温低了,花蛤不乐意吐沙)放入油和盐巴(油和盐巴的数量看盆子里有多少水,水多了就多放点),静置两到三个小时即可。

2、往盆子多倒入一些水,放入花蛤,最好加些油盐,然后用手来回搅动盆子里的水,让花蛤来回晃动,晃动得花蛤头晕它就吐沙子了,最后停下搅拌,看看盆子的水是不是污浊不清,是的话就倒掉继续搅动,不是还继续搅动,总之要它吐沙为止,如此反复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