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初中生能学什么

初中生能学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2:57

1,初中生能学什么

1、高铁专业既适合男生也适合女生:铁路作为当下最安全舒适度高、节能、环保等技术经济优势也一直以来是很多人选择学习的专业。而且高铁乘务专业不仅是一个高薪的专业也是一个非常有发展的专业,将来的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毕业后可以从事安检员、乘务员、检票员、高铁乘务员等相关行业,是一个既适合男生又适合女生的职业。

2、汽车装配与维修专业适合男生:汽车行业也是我国最近几年发展的比较好的专业,而且不仅是很多初中毕业生会选择学习很多高中毕业生也会选择学习这个专业,是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

3、学习护理专业:对于很多初中毕业的女生而言学习护理专业也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专业,现在的医疗行业也是非常紧缺人才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同时人体的疾病也是非常多的种类,现在的生活环境压力大,很容易导致病情的出现,护理行业是非常适合女生学习的,可以去就读一个卫校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比如:护理专业、口腔医学专业、药剂专业等都是非常有发展的行业。

2,初中生穿衣的正确方法

1、白色开衫+白色衬衫+咖色格子百褶短裙,这套是比较学院风的,很适合初中生穿,白色开衫内搭一件白色衬衫,下身搭配一条咖色格子百褶短裙,整体搭配是很乖的。

2、黑色T恤+卡其色工装短裤,初中年级的孩子都比较喜欢酷酷的搭配,黑色T恤搭配一条卡其色工装短裤,又个性,又帅气。

3、拼色连帽卫衣+格子A字短裙,提到初中生穿搭自然是少不了卫衣,拼色连帽卫衣搭配一条格子A字短裙,时尚、休闲又不失活泼。

4、浅灰色衬衫+白色吊带背心+深蓝色牛仔喇叭裤,对于初中生来说,休闲风格衬衫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浅灰色衬衫搭配一件白色吊带背心,再搭配一条深蓝色牛仔喇叭裤,休闲又洋气。

5、黑白条纹短T+牛仔短裤,牛仔短裤是很适合夏季的,可以搭配各种T恤,搭配一件黑白条纹短T,很显俏皮、甜美。

3,初中生如何做热血青年

1、讲效率,做勤奋学习的中学生

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认真预习、复习,主动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坚持锻炼身体。

2、讲礼貌 做言行文明的中学生

在平时的谈话中,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注意场合,态度友善,要讲普通话。接受或递送物品是要起立并用双手。未经允许不进入他人的房间、不动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记。不随意打断他人的讲话,不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妨碍他人要道歉。上、下课时起立想老师致敬,下课时,请老师先行。尊重教职工,见面行礼或主动问好,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要诚恳。

3、讲友善 做关爱他人的中学生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就需要他人来帮助你,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单单是要别人来帮助你,更要学会去关心、爱护身边的人,甚至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只要他需要关爱,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他.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理解宽容、真诚对待、正常交往、不以大欺小,不欺侮同学,不戏弄他人,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乐园,献出你的爱,为世界画一道彩虹!

4、讲诚信 做表里如一的中学生

热血青年要做到“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也就是说我们要守信用,重承诺,它要求我们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忠于自己的诺言,“言必信,行必果”,不自食其言,一个人说话不算数,偶然有一次,大家能原谅他,时间长了,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就没有人愿意与他共事,这样,他还怎么能在社会站住脚,还怎么能做大事呢?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答应他人的事要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

4,初中生如何参加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

1、自招考试一般会在初三学生下学期刚开始的春季,也就是初三上学期期末结束,寒假结束以后,在来年的春季的三月份左右考试。但在一月份左右准备工作就提前开始了,这个时候各个高中的官网上会放上招生公告,开展校园开放日或者初高中联谊活动等等。

2、家长和学生要注意关注,高中的第一个通知一般都是让网上填报信息报名表,并将相关材料寄送到学校。

3、自招分为推优和自荐,学校会根据学生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也就是一模成绩把学生排名,注意是区排名。然后根据不同学校的自招名额给出推优名额。有了推优名额就可以去报名了,报名表里面会让你填写你的一模成绩的,也或者学校有备案。自荐比例比较少,主要是学生某方面比较突出也可以自己自荐。

4、随后学校会筛选材料,然后给学生发送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同学才可以去参加自招考试。不过也有些学生没收到通知就直接去考试,也成为“冲考”,不过大多数学校会限制冲考人数,或者直接不让冲考,即便可以冲考,考的试卷也跟有邀请函的学生考卷不一样。应该是为了保护试卷的保密性。

5、最后学校会将录取的名单公布并邀请你才加面试,录取之后就是签协议!一般情况你只能签一份协议,而且有些名校的自招考试会默契的选在同一天,这些都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