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高中孩子假期不想写作业家长该怎么办

高中孩子假期不想写作业家长该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15

一.高中孩子假期不想写作业家长该怎么办

1、共情: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你很惆怅,是吗?

2、具体化: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探究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b学习遇到困难,欠帐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长说。

解决: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增强信心。

c对学习、写作业没有兴趣。

解决:通过及时的帮助支持,建立孩子在学习上的成就感,从而逐步提升学习兴趣。总之,主要是给予支持,让孩子学习上有成就感、愉悦感,从而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二.一年级孩子写作业不认真怎么办

1、不要对孩子动手。有时父母确实忍无可忍,想对孩子动手,甚至是想把孩子的作业本给撕了。但保持冷静再冷静,动手动习惯了,孩子就痞了不怕你了。

2、找方法讲题目。父母在给孩子辅导功课的时候,也要讲究一些学习的方法。不要一个题目讲来讲去,也没讲个所以然出来,结果把孩子给绕晕了,孩子更不愿写作业了。

3、培养耐心。培养耐心不仅指的培养小孩子的耐心,父母的耐心同样需要培养。孩子在不能理解作业答案时,父母需要有超强的耐心慢慢的讲给孩子听,直到听懂为止。

三.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1、如果真的不想写,不妨先闭上眼休息五分钟,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再动笔。

2、另外,可以把喜欢的科目、简单的作业放在最开始,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3、再者,可以为自己设定时间,比如,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每堂课要写完一种作业,每节课中间休息十分钟。

4、其实,除了玩耍,任何事情都很辛苦.但,只有玩耍是没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上学虽然很累,但考到好的成绩会很开心,所以这种辛苦是有价值的.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易放弃,走好每一步,你就会成功!

5、当你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小学的课本、作业,你一定会发现原来觉得很困难的题目一下子简单了,这就是你的进步!这种进步就是你克服辛苦、克服一次次累的感觉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