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柔软好吃的鸡蛋煎饼

如何制作柔软好吃的鸡蛋煎饼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8:27

1.如何制作柔软好吃的鸡蛋煎饼

1、材料:菠菜100克、鸡蛋1个、全麦面粉半杯(125ml)、无油骨汤(用猪棒骨熬的汤撇去浮油,在熬汤的时候可以加入黄豆、山药之类,骨汤也可以用水代替)。

2、将菠菜去根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将焯过的菠菜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菠菜泥;

3、将菠菜泥倒入一个容器内,加入面粉、鸡蛋用筷子调成面糊;

4、再加入骨汤调成稀面糊,骨汤要逐步加入,面糊要调得稀一些,这样煎饼较软。

5、平底锅烧热,不放油,转中火,盛一勺面糊倒入锅中,一面煎熟以后翻面,直到两面煎成略带金黄色即可。

2.在家如何制作煲仔饭

1、食材:五常大米150克,清水225克,香肠1根,香菇2朵,上海青2颗,鸡蛋1个,生抽1勺,蚝油1勺,白糖1茶匙,香油1茶匙,食用油适量。

2、准备食材,香肠、香菇、上海青、鸡蛋,以及大米,也可以搭配西兰花、胡萝卜等蔬菜。

3、准备可以做煲仔饭的砂锅,在砂锅里面刷上一层食用,这样避免米饭糊底。

4、大米淘洗干净,和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大米与清水的比例是1:1.5,大米可以提前浸泡20分钟左右。

5、砂锅放到煤气灶上,大火煮开,立刻转最小火,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一定要最小火。焖米饭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上海青和香菇焯一下水。香肠切片。

6、米饭焖熟之后,我们用筷子插一下,这样做同样是避免糊锅的现象。

7、将香肠、香菇、上海青码在米饭上面,中间打入一个鸡蛋。依然保持最小火焖。

8、盖上锅盖,沿着盖子边缘转圈淋入一勺食用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吃到又香又脆的锅巴。

9、继续焖5分钟就可以了,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茶匙白糖、一茶匙香油搅匀,淋在焖好的煲仔饭上面,撒上葱花即可。

3.如何制作冰糖葫芦

1、用料:山楂500克。

2、调料:冰糖250克、纯净水250克、白芝麻3克、芝麻3克。

3、山楂洗净,取一根筷子,自山楂的一头顶出,将其籽和尾部顶出。

4、尽可能地清理干净内部的山楂核备用。

5、用竹签将其一个一个的串起来。

6、冰糖加水,放一起熬煮,一开始时大火,起大泡,转成小火,慢慢熬转化成小泡泡,逐渐变成肥皂泡泡一样细腻的泡泡,糖略熬煮成微黄色,用筷子蘸取一下有粘稠感,把筷子放凉水中立即凝固成脆脆的糖,就是熬好了。

7、这个时候放入黑白芝麻,取一根串好的糖葫芦,在糖泡沫中转一下,立即拖出。

8、沾好糖的葫芦串立即轻拍在硅胶面板上,放凉,轻轻取下来,就可以吃了。

4.如何制作关于红领巾的贺卡

A4白纸一张。画个红领巾。之后下面写上少先队员标语就可以了。

5.如何制作白菜豆腐

1、材料:豆腐250g、大白菜200g、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酱适量、十三香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蚝油适量。

2、大白菜洗净,用刀斜片切成小片,白菜叶切大片备用。

3、将豆腐切四方块,再切成小片。

4、煎锅加入食用油,放入豆腐煎制。一面煎成金黄色后,翻面煎另一面。将豆腐煎成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5、炒锅放油,加入油浸辣酱。将油浸辣酱炒出香味。加入酱油、十三香和少许食盐调味。放入煎好的豆腐和大白菜。炒至菜肴入味,加鸡精调味,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