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4:20

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

1、歌词:

我们新中国的儿童

我们新少年的先锋

团结起来继承着我们的父兄

不怕艰难不怕担子重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学习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毛泽东新中国的太阳

开辟了新中国的方向

黑暗势力已从全中国扫荡

红旗招展前途无限量

《中国少年儿童队/先锋队队歌》简谱

《中国少年儿童队/先锋队队歌》简谱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勇敢前进前进跟着共产党

我们要拥护青年团

准备着参加青年团

我们全体要努力学习和锻炼

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战斗在民主阵营

2、《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代表歌曲。历史上曾有两首队歌。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中国少年儿童队”诞生。1950年4月,由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的《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被定为少儿队队歌。1953年8月21日,由于“中国少年儿童队”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儿队队歌也同步更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978年10月27日,由周郁辉作词,寄明作曲,故事片《英雄小八路》主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被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的含义

1、五角星是中国国旗上的一颗星,代表着中国。火炬代表少先队的热情与希望,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队徽的使用应该庄重、严肃。

2、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由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版成。1990年10月15日在 中国权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上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确认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少先队队徽。

三、手上毛孔粗怎么办

皮肤组织的老化;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出现松弛,皮肤胶原蛋白开始松垮,不足以支撑周围的毛孔,使得毛孔出现椭圆形的粗大状态。

油脂分泌过剩;油脂分泌旺盛,无法及时代谢出去,会使得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毛孔就会渐渐显得粗大了。

皮肤干燥;皮肤干燥、缺水,毛孔周围的细胞也会缺水收缩,同时角质也会出现干燥、粗糙,毛孔就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