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蚂蚁上树这道菜怎么做

蚂蚁上树这道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41

一,蚂蚁上树这道菜怎么做

1、粉丝用热水泡软洗净后沥干备用。

2、肉末加入少许盐、料酒和生粉搅拌均匀腌制片刻备用。

3、生姜、蒜瓣切成末,辣椒切成圈,香葱切成小段备用,热锅冷油。

4、晃动一下锅子,让油溜到锅壁。

5、倒入猪肉末炒散,放入辣椒圈、蒜末以及姜末继续翻炒。

6、猪肉末炒至微黄放入粉丝翻炒。

7、放入酱油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料酒、盐、少许糖和适量开水。

8、盖上锅盖焖煮约1分钟左右。

9、放入少许味精翻炒均匀至收汁即关火。

10、出锅装盘。稍作整理挑出辣椒圈,散上葱花,用辣椒圈点缀即可。

二,帽子怎么做

1、准备一张长方形的纸,用来折一顶纸帽子。

2、将长方形的上边向下对折,折成更小的长方形。

3、将长方形的左上角和右上角向中间线上对折。

4、将下面多出来的边向上折,后面的底边也同样向上折。

5、将下面多出来的边向上折,后面的底边也同样向上折。

三,又嫩又滑的豆腐怎么做

1、准备材料:黄豆150g、内酯3g、清水1200ml、温水20ml。

2、将坏的黄豆捡掉,将黄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一夜(8-12小时)。

3、黄豆泡好后换水清洗。

4、将黄豆放入原汁机中,然后加入1200ml清水(边压边倒入清水)。

5、用容器盛住豆浆和豆渣。

6、用网筛滤去压好的豆浆浮沫。

7、把豆浆通过网筛滤入锅中。

8、然后再用网筛舀去浮沫。

9、开小火煮豆浆,边煮边搅拌,煮至沸腾,撇去豆浆泡沫,豆浆尽量多煮一会儿,完全熟透比较容易凝固。

10、把煮开的豆浆关火冷却至90摄氏度左右(大约1分钟)冷却豆浆期间准备化开内酯,内酯用20ml温开水化开(内酯化开后放入金属容器里备用)。

11、将冷却的豆浆表面的腐皮用筷子撩开。

12、然后把豆浆从高处冲沿着放有内酯的容器壁冲下去,尽量减少泡沫,跟豆浆撞击内酯产生豆花。

13、用网筛撇去浮沫。

14、使用大勺子搅拌几下豆浆与内酯充分融合,然后加上盖子,利用豆浆的余温保温。

15、静置等待,20分钟凝固成型即为豆腐脑。

16、然后把制作好的豆腐脑豆花装入铺好的豆腐布的豆腐模具中。

17、加上重物进行压制,除去多余水分,压制成型即可。

18、嫩滑又有弹性的豆腐即可完成。

四,怎么做绿萝吊蓝

1、用左手托住植物根部并将植物上下反转,使其植物头朝下,右手食指伸进花盆底部的孔洞中,或用一根木棒伸入也可。如果是黑色的塑料营养钵,可直接用手撕掉或者剪刀剪破均可。

2、将植物与花盆分离,并轻轻的将根部的土壤或者基质去除并用水将泥土冲洗干净。有的绿萝根部根毛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用剪刀修剪稀疏一下。

3、将清洗修剪过的植物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中,容器中放入清水,水位以能够浸没根部2/3为宜,上部保留空间,以便植物根部呼吸。还可以用一个大小可以套进容器的上部口部而不下落的塑料篮筐用来托住植物根部,以免植物掉入容器过深,还可以用石子等物均匀的放入篮筐,压住根部以固定植物(注意:放入时注意将根部伸展开入水中,操作时不要伤及根系)。

4、刚做好的水培要注意观察水质,一旦发现水质浑浊就应立即换水,换水时注意检查根部是否有腐烂情况,并将腐烂的根部用消毒过的剪刀修剪掉。待其根部长出新的根可停止换水。另外可以在水中放入蛭石,岩棉,陶粒,珍珠岩等物质,也可以加入营养液,营养液要按照说明比例使用,以免浓度过高烧伤植物。植物放置的位置最好是有光亮、通风透光良好的地方。平时注意观察水质和注意加水。

五,凉拌丝瓜怎么做好吃

1、材料:丝瓜1根,香油、酱油、盐、醋各适量。

2、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丝,用开水焯一下;

3、将焯过的丝瓜盛入盘中,加入香油、酱油、盐、醋搅拌均匀即成。

4、营养成分:本款菜肴最大程度地保存了丝瓜中所有的营养素及活性成分,是夏季简单实用的丝瓜吃法。丝瓜本身有很好的消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