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白蛤怎么做

凉拌白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3:44

(1)凉拌白蛤怎么做

1、主料:白蛤1500g、小葱2根、尖椒2个、香菜2棵、味极鲜适量、盐适量、蔬之鲜适量。

2、将白蛤放入盐水中,吐沙后用清水洗净。锅里加水烧开,放入白蛤,煮至白蛤全部开口,立即捞出!

3、白蛤壳全部都给去掉。

4、去掉壳立即把煮白蛤的原汤倒入,倒入原汤后开始摘捡白蛤的沙包和黑边。

5、小葱,香菜切断,尖椒切条,放入白蛤肉,淋上味极鲜,撒上盐和蔬之鲜即可!

(2)花卷怎么做家常花卷的做法

1、主料:葱1根、干酵母3克、牛奶56克。

2、辅料:白砂糖3克、低筋面粉100克。

3、做法:

(1)香葱切末。

(2)碗中放干酵母,牛奶,白砂糖,低筋面粉,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发酵十分钟。

(3)案板上刷油,将面团对半切,擀成面片。

(4)刷油,倒入葱末,摊匀,对叠,切段,两两叠起,压线,拉长卷一圈,捏紧接口,发酵一小时。

(5)锅中隔水,大火蒸15分钟。

(3)怎么做鲶鱼呢

1、材料:鲶鱼1条(约700g),泡酸菜150g,北豆腐250g,干粉条50g,香葱2根,老姜3片,蒜3瓣,生抽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

2、鲇鱼去除内脏,以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1.5cm厚的鱼段。泡酸菜切成3cm长的段。北豆腐切成3cm见方的块。香葱择洗干净后切成3cm长的段。蒜切片。干粉条用温水泡软。

3、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汆烫2分钟,以去除豆腥味。之后再将鲶鱼段放入沸水中汆烫2分钟,以去除土腥味。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老姜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汆烫过的鲶鱼段,烹入料酒、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盛出。

5、取砂煲一只,放入鲶鱼段、酸菜段、北豆腐块、泡软的粉条,倒入2000ml温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25分钟。

6、加入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出锅前撒上香葱段即可。

(4)排骨怎么做的简单好吃

1、先把排骨放在清水中泡十几分钟,再冲洗几遍后控水备用。

2、取出高压锅,把排骨倒进去,加一小碗水,先开大火烧滚,再开中火煮十分钟。

3、煮好后倒出来备用。汤水不要倒掉,等到后面放生粉和酱油,白糖搅拌成淀粉水。

4、把美人椒去籽切成丝,香葱洗干净切成段,大蒜籽去皮切碎。

5、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油热后先下辣椒下去翻炒半分钟,再把煮熟的排骨倒进来,大蒜也倒进来翻炒均匀。

6、最后放一小勺盐,把调制好的淀粉水也倒进来,中火收汁,最后撒上葱段即可。

7、关火装盘,好吃又下饭的排骨炒辣椒做好了。

(5)红油土豆焖排骨怎么做

1、材料:排骨,土豆。

2、排骨砍段,放少许鸡精、蚝油腌制二十分钟,土豆切块,蒜子切沫,一边备用。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把腌制好排骨倒入炒变色,再倒入土豆翻炒2分钟,再放蒜子,红油豆瓣酱,炒一下,关火。(不要把土豆炒熟了)

4、把炒过的排骨土豆盛到盘里,在高压锅里放水和三角架,再把盘子放进去盖好,大火烧开再中火烧15分钟。